无障碍出租车在济南遇冷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12月1日,山东*批无障碍出租车上路,大肚子、高鼻梁的“英伦范儿”成为泉城一道美丽的风景。然而,5辆无障碍出租车收费试运营近半个月以来,一共有25名乘客成功预约,平均**拉不到两个活儿。

据了解,未来无障碍出租车或将向老年人开放。

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17日,记者来到恒通出租公司时,无障碍出租车静静停在院内,稍显落寞。

“收费试运营这些天来,*大的一单活儿收了68块*。”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司机师傅介绍,当天那名乘客预约了两趟车,虽然费用合计132元,但空跑里程就近35公里,根本*不着*。

“*亏的一单是拉乘客到医院就医。”该司机介绍,那位乘客从省司法厅宿舍到省中医东院区,营运里程不足3公里,车费加电召费一共20元。“可是从我们公司到乘客家,再从目的地回公司,前后空驶里程就有20多公里。”

该司机说,空驶问题是目前无障碍出租车较大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无障碍出租车不巡游,只接受电话预约,而且只为下肢残疾人提供服务。

“现在每趟活都需要提前半个多小时出车,有时赶上高峰期还要更早。”恒通出租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车辆到达约车地点后,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毕竟残疾人出行不便。

该工作人员还说,无障碍出租车有效运营时间仅在半小时左右,但车辆往返公司加上等待的时间就要2个多小时,时间都浪费在了路上。

11天仅收入50多块*

说起这段时间的营运情况,恒通公司副经理吴倩有些无奈。

“从12月4日到14日的11天里,无障碍出租车一共预约成功了20单,平均**不到两个活儿。”

吴倩说,他们统计了一下这11天的运营数据,5辆车的票款收入只有537元。

“除去燃油消耗,算下来仅剩余54块6毛5分*。这还不包括任何其他费用,更别说车辆本身成本和驾驶员的工资了。”吴倩说,无障碍出租车空驶率高达71%,11天的营运里程为438.5公里,空驶里程却高达310.4公里。

据了解,15日-17日,无障碍出租车接了5个活儿。计算下来,近半个月时间,无障碍出租车成功预约25单,平均每天不足两单,车辆闲置严重。

虽然不少残疾人抱怨无障碍出租车起步价15元另外加收5元电召费的价*较高,但吴倩认为,他们的价格并不高。“现在我们搭载的乘客80%都是去看病或者出院的,极少数是访友或办事的。”

她介绍,市民看病大多选择比较近的医院,所以无障碍出租车真正的营运里程并不多,目前的平均值只有6.4公里,平均收费只有26.85元。这样核算下来,现在的运价还是比较适中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