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鹤山乡:变劳务输出为回乡创业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宁阳县鹤山乡紧紧围绕“打造特色之乡,建设优雅鹤山”总体目标,坚持“立人兴业、富民强乡”发展战略,转变思路,优化环境,全乡民营经济发展和全民创业再上新台阶。

目前,鹤山乡以回乡创业为主的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到13家,涌现各类创业项目350多个,个体工商户发展到130多家。2014年,个体工商税征收预计完成500万元,财政收入预计实现2100万元,比去年增长20%。

鹤山乡党委书记纪维建告诉记者,鹤山乡是全国文明的劳务输出的大乡,近几年来,通过转变思想观念,转型发展模式,以全民创业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变劳务输出为劳务输出,变外出务工为回乡创业,为全乡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依托产业优势,鹤山乡提出了打造“服装之乡”的发展目标,目前,全乡引进了宏邦制衣、斌龙服饰、关关工贸等服装企业,新发展服装加工点15家,缝纫机总量达3000多台,形成了以大带小、大小互补、遍地开花的可喜局面。

同时,这个乡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成王卞社区设施大棚基地、鹅鸭村苗木花卉基地等10多处***农业**园。

突出基础建设,服务回乡创业。为创业者解决用电问题,进行了35千伏变电站设备改造和村庄线路改造;铺设了辛周路、中小路、鹤洸路,畅通道路大力扶持乡内物流企业发展;盘活社区教育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闲置场所,建设了2个“企业孵化器”,鼓励引导创业青年自主创业;在乡驻地规划建设了社区教育中心,已举办“相约周末”活动51期,为企业提供了大量的熟练员工,有100人实现了自主创业,带动了5000人就业。

开办了创业夜校、新农村大讲堂百余次,采用致富***现场传授、邀请**讲课、拓展远程教育服务功能等方式,培训创业青年农民1万人次;专门制作了1000枚创业奖章,开展“奖章送给创业者”活动, 今年7月份评选表彰了**批创业奖章获奖者,共有32个创业项目、36人次获得奖章。此外,通过组织开展“南方打工、学当**”、举办创业经验交流会、召**业项目新闻发布会、创办服装T台秀等活动,引导群众解放思想,积极参与创业就业。在全县**开展了创业贷款试点工作,贷款340万元。

鹤山乡党委书记纪维建说,下一步,乡里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农民工返乡,春节集中回乡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扩大企业的招工,推进全民创业。二是抓政策的服务,通过财政、金融等部门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金融方面的服务。三是搭建平台,我们下一步准备成立电子商务协会,花卉苗木协会、服装协会,通过这些协会的牵引服务,来推动全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