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弘愿护生园被要求搬走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顺着怪坡往南走,在市中区二环东路搬倒井村里,有一处流浪狗收养基地,近400只狗狗在弘愿护生园平静地生活着。而12月14日下午,房东的一个电话,却打破了这里的平静。因种种原因,房东要求流浪狗基地必须在元旦前搬走。事发突然,基地的工作人员措手不及,天越来越冷,近400只流浪狗又要面临无家可归。

给400小生命一个家

济南弘愿护生园是一处流浪狗收养基地,原名西郭流浪狗收养基地,后改名为弘愿护生园,现在这里有近400只狗。

1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搬倒井村的弘愿护生园,为了安全,护生园的大门是关闭的,一打开门,狗狗们的叫声此起彼伏。基地原本是一个院落,被改造成了大大小小的笼子,按照公母分开居住,前院住的是小型犬,后院住着大型犬,7只小奶狗和狗妈妈住在楼上。

采访时,记者恰遇几位爱心市民前来探望,狗狗们显得格外兴奋。有的在人们腿上蹭来蹭去,有的扑向志愿者,有的则在院子里走来走去,摇着尾巴表达内心的喜悦。“这些狗大部分是田园犬。”志愿者董淑贞说,有的小狗是因病被主人抛弃,有的是因为各种原因而流浪。

“*开始,它们是怕人的。”董淑贞说,这些流浪狗都被人打怕了,以前,很多狗见到人就跑,非常害怕。志愿者们只能慢慢地接近它们,让它们慢慢相信人类、接近人类,然后再进行救助。说着,董淑贞轻轻地抱起了一只失明的小狗“明明”,她轻声呼唤着小狗的名字,“明明,明明,不怕,妈妈抱,妈妈抱。”

狗肉店救下待宰的狗

弘愿护生园的创建人及负责人叫郝桂珍,她*初主动收养流浪狗,是多年前狗肉馆前的一次邂逅,待宰的流浪狗低声呜咽,哀怜的眼神,催促着郝桂珍挺身而出,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条流浪狗,因为她坚信,任何生命都应该被尊重。

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基地暂时由志愿者董淑贞负责。董淑贞告诉记者,弘愿护生园有近400只流浪狗,每只狗都有一个*特的故事。它们中的很多都是郝桂珍在路边或垃圾堆里捡到的,有一些狗狗还带有残疾,但大部分狗都是健康的。

“有一只狗狗捡到的时候,被人打折了腰,是我们基地*好了它,现在它能正常走路了。”董淑贞说,每条狗都是一个生命,都不应该被抛弃。

不计回报的志愿者

56岁的董淑贞目前协助郝桂珍照看基地,平时经营一家小店。她的双手满是皱纹,还有很多结痂的印子,她笑着说:“经常照顾流浪狗,让我的手看起来比同龄人要老十岁。”

基地里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陈阿姨常年照顾流浪猫,十年如一日,当她得知弘愿护生园的情况后,义务来照顾这些可怜的小狗,她自己家里,就收留了几只小狗。志愿者张磊,是山东建筑大学一名大二学生,他开通了名为“济南弘愿护生园”的微博账号,在微博上发布郝桂珍遇到的困难及护生园开展的公益活动等信息,还有很多志愿者,建立了捐款的网店。更多的志愿者,则定期给基地捐款捐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