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年万元GDP能耗预计下降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17日,记者从德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万元GDP能耗预计下降4.2%以上,能够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万元GDP能耗下降2.9%的节能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市经信委按照“思想上坚定不移、工作上坚持不懈、节奏上均衡持续”的总体要求,以**用能企业管理为**,大力实施电机能效提升、锅炉节能改造、余热余压利用、太阳能光热利用等四大节能工程,突出抓好十项**节能工作,全市万元GDP能耗预计下降4.2%以上,能够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万元GDP能耗下降2.9%的节能目标任务。

据对全市千家节能低碳行动企业初步测算,我市累计完成节能量160多万吨,超额完成了省下达我市**用能企业“十二五”目标节能量。

目前,德州市现有省、市认定资源综合利用资格认定的企业40余家,年实现产值近30亿元,工业固体废物利用量450万吨、农林废弃物150万吨,年免税金额近亿元,全市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2%以上。今年**个月,全市实现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19.2%,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幅高6个百分点。

市经信委共争取国家和省节能无偿资金4955万元,其中争取省节能奖励资金1070万元,居全省各市**位。

2015年,市经信委将以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为中心,充分发挥节能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建立完善节能管理、节能监察和节能服务为一体的**运行的节能工作机制,形成节能合力。加强项目储备和实施,积极做好省节能奖励资金争取工作,**支持实施电机能效提升、低温余热利用、工业锅炉改造、工业太阳能利用等4大类30个项目建设,力争年实现节能量15万吨标准煤以上。**抓好工业节能,深入开展千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带动全市循环经济创新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