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新项目获批400万专项扶持资金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山东省科技厅传来喜讯:烟台双塔食品公司“粉丝精深加工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纳入2014年山东省自主创新专项计划,并获得400万元扶持资金。

省自主创新专项计划系山东省**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而设立的,通过招标、**评审等方式,**扶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属山东省***次的科技创新计划项目。

“粉丝精深加工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是双塔食品发展循环经济当中的重要一环。该项目主要针对粉丝生产过程中粉丝产品科技含量低、废弃物资源污染严重、回收利用率低、产业链条短和附加值低等诸多不利因素和问题,利用改良**传统酸浆法(乳酸菌)提高豌豆淀粉分离效率技术、豌豆淀粉制备高抗性淀粉粉丝技术、豌豆粉丝废水制备高纯度豌豆分离蛋白和废渣制备膳食纤维技术、废水沼气的生产及车用燃料的应用、废渣生产食用菌技术等,拟将上述成熟技术进行产业化**。目前,该项目已取得多项技术突破和创新点。此次该项目被纳入省自主创新专项计划后,将有力推动其研发及产业化发展进程。

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并延伸相关产业链,建成以粉丝、豌豆蛋白、膳食纤维等产品深加工相辅的产业延伸链条,形成新的增长点,带动粉丝行业经济的发展,产生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进一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重大引导与推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