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共计197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其中,6批次不合格产品样品在枣庄区域内销售或生产。

在抽检不合格的样品中,枣庄区域内销售、生产的产品共计6批次,涉及金银花茶、群康豆排、顶佳泰香米、古堂香翠贵人乌龙茶、铁观音(茶)、粥类八宝粥罐头,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铅、大肠菌群、镉、三氯杀螨醇、山梨酸等。值得注意的是,有2批次抽检不合格样品是枣庄企业生产的,金银花茶是位于薛城区的山东穆拉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粥类八宝粥是位于峄城区的枣庄市汇科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其余4批次抽检不合格的样品均是枣庄各大商超销售的。

据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次监督抽检覆盖全省17市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蜂产品、餐饮洗消剂等18类产品,合计6082批次进行了监督抽检。共计197批次抽检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6.76%。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为:微生物项目超标问题较为突出,主要涉及冷冻饮品、膨化食品、酱腌菜、调味料等食品;部分茶叶、蔬菜等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及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依然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时有发生,抽检发现部分膨化食品、酱腌菜、罐头产品、自制面制品和调味品中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甜味剂等问题。

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各相关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进行查处,省、市食药部门将继续对本次监督抽检的不合格产品质量进行跟踪抽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