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被哥”撑棉被接住跳楼女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快来救人啊!有人要跳楼了!”17日15: 00,在天桥区东泺河路祥和公寓3楼,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探出窗户跳楼,幸被2名过路市民、楼下3名快递小哥以及房东等六七人用被子接住!120急救人员表示,女子只是手指骨折,没有生命危险。

在东泺河路祥和公寓,当时参与救援的两位快递小哥还原了事发时的情形:“下午3:00多,不知道谁从楼上扔下来一些花盆、红色棉被等杂物,不久之后我们就听见有人喊‘快来救人’。抬头一看,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从3楼探出身子,一会儿她跌落到了2楼的广告牌上,我们赶紧抓起了地上的红色被子。”救人者之一、顺丰快递公司东泺河路站点运作主管郭清磊介绍,女子从广告牌上翻了下来,3名顺丰快递的工作人员郭清磊、李勇伟以及张志刚,和房东一起举起了早先扔下来的红色被子,同时2名路人也加入到了“举被”的行列中来。

在顺丰快递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女子在楼上时,周围有十几名围观群众,房东也一直在劝她。15:15,女子跳楼,众人用这条红色棉被将其接住。由于女子只穿着秋衣秋裤,房东将被子盖在了她身上。

随后赶来的120急救人员经过检查发现,女子身上有浓重的酒味,除了手指骨折并无大碍,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检查。附近一知情女子称,她昨晚应该喝了不少酒,“她平时就挺能喝的,没想到这次喝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她到底为了什么事喝酒,还闹成了这样。”周围邻居告诉记者,女子是祥和公寓的租住户,平时就住在3楼,并不是本地人。15:00之前,女子曾坐在空调外机上想要跳楼,但后来自己进去了。之前曾见过这名女子上下楼,都不太了解她的工作以及家人的情况。

20:30,记者从山大二院获悉,该女子依然处于醉酒状态,不断喊叫乱扔东西。医生通过B超检查发现她内脏并无太大问题,同时为其采取了一些*疗措施。人物特写

“举被哥”:不救人会愧疚一辈子

在顺丰快递公司东泺河路站点,记者见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郭清磊、李勇伟。谈起救人的事情,李勇伟很不好意思,只是说看见了就必须要救,不救良心上还过得去吗?

郭清磊说,当时听见了喊声,大家连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看见女子要跳楼就赶紧拾起棉被接住。“当时举起被子有没有想到可能会受伤?”记者问。他表示,就算受伤也要接!“虽然可能会受伤,但是接住她可能就挽回了一条生命。如果袖手旁观,会愧疚一辈子。”

在监控中记者看到,在房东和3位快递工作人员举起棉被之后,不断有过路市民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加入救援的市民有年轻的小伙子,也有中年男子,正是他们的加入,才保护了这名女子。“当时举棉被的有六七个人,除了房东我都没见过,应该是过路的。”在救人之后,他们并未停留,自行离开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