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永济桥保护方案去年已通过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15日本报报道了平阴县****文保单位永济桥,经历400年历史桥面青石板被碾轧得凹凸不平一事。15日,平阴县文广新局分管文物的副局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上报的永济桥修缮保护方案,早在2013年10月便通过了国家文物总局的批复,只等永济桥北侧修建的新桥通车之后便启动**。

建好了的新桥至今未用

14日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站在永济桥往北望,250米处便有一座新修建的灰白色大桥,同样横跨在狼溪河上。但从两旁的树林走过去便会发现,这里仅仅是座桥,桥两头连接的是茂盛的树林,而并非是能通行的道路。如果该桥通行,则能直接起到分流东阿古城东西来往车辆的作用。

东阿镇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北侧新桥的修建,的确像之前有人调查过的那样,前后经历了五六年的时间,但2011年建好之后,至今无法通车,主要原因是两侧道路不通。

把通往新桥的道路并网到主干道上,其实只有两三公里的距离。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旦进入到施工程序上,则是一个工期很短、施工很快的过程。但为何两三公里的道路过了三年都没修好?这位知情人称,迟迟不动工或许是与镇上财政收入等原因有关。

古桥保护方案去年通过

15日下午,平阴县文广新局一位分管文物的副局长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早在2012年将古桥申报国家文保单位的同时,他们就已经着手进行古桥修缮方案的制定和申报。

“2012年做的方案,2013年申报的,在2013年10月份,委托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的‘山东平阴永济桥修缮保护方案’就在国家文物总局通过了。”李先生说,此后县文广新局又做了永济桥修缮方案的立项报告,也通过了国家文物总局的审核。而关于永济桥修缮保护总体规划的草稿已经提交,但现在还未经国家文物总局通过,整修资金也没有拨付下来。

“今年5、6月份,县**分管农业、交通、建设等各个部门的**,对如何开通新桥周围的道路进行了现场办公会。”李先生说,规划后的道路只在同古城墙接头的地方有部分交集,文物部门也会对古城墙进行**保护,不会因为通路破坏它。

“原则上是新桥通行之后,古桥才能得到保护。”李先生说,所以即便是古桥的修缮方案一直有,但还是要等到新桥两侧道路动工有个眉目了,才能开始动工,“明年新桥两旁道路确实能施工,所以在明年上半年,永济桥的修缮就能够开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