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周边六市县域经济成绩单出炉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为全面反映我市总体经济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我市统计部门选取了2014前三季度德州与周边市(包括山东的滨州、聊城、菏泽,河北的沧州、衡水、邢台)和各市县域(共97个县市区)经济发展的GDP、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近年来德州县域经 济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县域财政规模偏小、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日益突出等问题仍然制约着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GDP:我市次于沧州

前三季度,我市完成GDP总量1956亿元,增速10%,在七市中均位于第2位。总量低于沧州430亿元,高于第3位聊城51亿元。

在七市97个县(市、区)中,我市齐河县居于第7位,临邑县、德城区和禹城市分别居于16位、19位和20位,庆云、运河经济开发区分别居第47位和第67位,其他县(市、区)处于22位~37 位之间。经济总量高于我市齐河县(271亿元)的前六位中,*大的为滨州的邹平县(523亿元),高于齐河县252亿元,其次分别为沧州的泊头市(447亿元)、聊城的东昌府(348亿元)、茌平(308亿元)、高唐县(306亿元)和临清市(289亿元),分别高于齐河77亿元、37亿元、35亿元和18亿元。

财政收入:我市增速**

前三季度,我市完成财政收入132亿元,在七市中位于第2位,比沧州少16亿元,比位居第3位的滨州多6亿元。财政收入增速位于第1位,高于第2位的邢台3.2个百分点。

我市县(市、区)地方财政收入总量处在7位至66位之间。其中,齐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是第7位和第9位。居于前三位的分别是滨州的邹平县(37.5亿元)、滨城区(25.2亿元)和邢台的桥西区(24.9亿元),其他三县(聊城的东昌府、茌平县和沧州的渤海新区)略高于齐河县,但差距不大。

固定资产投资:齐河跻身**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前三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完成1435亿元,位于第2位,低于沧州。增速为17.1%,位于第3位,分别低于衡水和沧州。

各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方面,齐河县为第10位、禹城市第11位、临邑县第12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14位。庆云县和运河技术开发区分别居于第55位和第90位,其他县总量基本居于中间位置。****0位中,*高的为沧州渤海新区,其次为滨州的滨城区、邹平县、博兴县。

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德城区位居第五

在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方面,我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量817亿元,增速为12.8%,在七市中均位于第2位。总量低于菏泽44亿元,高于第3位的沧州118亿元。增速低于菏泽0.2个百分点,高于第3位的聊城0.1个百分点。

我市县(市、区)社会消费品总额总量处在5位至52位之间。其中,德城区位次较高,居于第5位,临邑县、齐河县、乐陵市和禹城市也进入前20位,居于16位~19 位之间,其他县位次较靠后。高于德城区的分别是菏泽的曹县、牡丹区和聊城东昌府区、沧州任丘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