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突出地域特色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淄博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淄博市各区县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淘汰燃煤锅炉、开展空气*理专项行动、关停土小企业,突出地域特色,强力推进生态淄博建设。

张店区加快淘汰燃煤锅炉,共拆除供热和燃煤锅炉19台,改用燃气3台,停用20台,完成了淄博大成热电有限公司、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1#、2#机组的关停拆除工作。淄川区开展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的攻坚战行动,加大重污染企业关停力度,关停取缔土小企业285家、直燃煤小锅炉196台,大龙电力被依法实施关停,停工*理建筑工地136处。

博山区通过强化工业窑炉*理再提高工程,对3家化工、23家琉璃、17家陶瓷熔块、21家板簧企业、23家耐材企业进行综合*理。周村区关停取缔60家骨料耐材企业,加强大气监测点位周边环境综合整*,与检察院联合**建立区县级“跨区环境污染综合*理快速反应协查机制”。临淄区开通“81890”民生热线,成立**企业“联合会诊”组,对**企业实施问题清单管理和*理问题销号制度,聘请中国环境科学院的**组对大气污染的成因进行科学解析,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理。桓台县突出加强水污染防*,猪龙河入马踏湖湖口人工湿地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出水水质将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对全县所有沿河排污口进行了封堵。高青县切实推进**工程完成进度,全年环境综合*理工程开工率实现100%;采取强力手段对42家“土小”企业关停取缔。

沂源县不断加大生态系列创建工作,被省**命名为省级生态县,全县所有镇均获省级以上生态镇命名,东里等10镇获国家级生态镇命名;实施了“退城进园”整体搬迁工作,新增湿地面积104万平方米。高新区对东风、开发区空气监测点位周边3公里内污染源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发现并整*污染点源40处;对四宝山南部化工区、焦化行业的化工异味开展专项整*行动,减少了化工异味扰民情况的发生。文昌湖区开展了油脂化工、润滑油企业异味专项*理,*理企业21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