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小伙骑行非洲8国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淄川小伙历时6个多月,靠骑自行车自助旅行穿越非洲8国,而他的初衷是“想当个背包客”,丰富的旅行经历带给他很多惊喜和收获,他想趁着年轻,更多地去了解这个世界。

12月20日,记者在淄川区吉祥路见到孙健时,他正在电脑上整理他的非洲之行的照片。“这张是在东非大裂谷照的,有成群的*烈鸟。”他指着照片对记者说。

从今年5月份出发,到12月初回到淄川,孙健在非洲待了6个多月的时间,穿越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等8个国家。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绝大多数的路程都是孙健靠骑自行车走完的。

谈到旅行的初衷,这名出生于1986年的小伙称“自己就想当个背包客”。而对于非洲,他一直对这片土地充满向往,在说服家人后,他毅然辞职开始了自助旅行的生活。他的**站是毛里求斯,在出发之前他就已经对即将走的路线在地图上进行了详细规划。平均**骑行7、8个小时,此外,他还与所到之地的当地人交谈、摄影,并在租来的床位上将**的行程进行记录。

谈到语言问题,孙健告诉记者,虽然大多数非洲国家都是讲英语、法语,但很多部落是说当地土语的,没有办法,那个时候只能用肢体语言去表达。

尽管自助旅行的日子充满了各种不安的因素,但孙健仍旧称这样的日子“充满了无尽的快乐”。他说,旅行给他带来的惊喜和收获太多,趁着自己年轻,他想更多地去了解这个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