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推池塘网箱育苗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区水产技术**站技术人员深入养殖一线指导池塘网箱育苗技术,推动文登海参育苗向低投入、高产出的健康轨道发展。

12月12日,区水产技术**站来到侯家镇崔家村,指导养殖户进行池塘网箱育苗,受到养殖户的欢迎。刺参养殖是文登水产养殖的主打产业,近几年,随着刺参养殖面积的不断增加,对刺参苗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育苗室内保苗时间长、成本高,而池塘网箱刺参保苗操作简单易管理、不使用任何药物、成本较低,培育的参苗体质健壮、抗病能力强,用于养殖成活率高。

区水产技术**站技术人员通过科技入户、科技联户、科技讲座等活动,定期深入基层,走访刺参养殖户,因地制宜、因事施教,及时进行技术指导。经过半年左右的精心管理,加之夏季未出现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现在池塘网箱刺参苗长势喜人。已收获网箱平均每箱出苗4公斤左右,预计全区池塘网箱共可出苗200余万公斤,不但可满足全区刺参养殖的苗种供应,还能为邻近市区提供**苗种,为刺参养殖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