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井镇乡村旅游产业与休闲农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沂南县铜井镇以建设“经济文化旅游强镇”、打造“**古镇,泉乡铜井”为目标,***规划,***建设,**能管理,乡村旅游取得快速发展。该镇先后荣获“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称号。

该镇挖掘旅游资源内涵,突出地方特色,紧紧围绕“江北竹泉**乡”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了竹泉村旅游度假区精品工程。在此基础上,由临沂大学规划设计面积20多平方公里的沂南县铜井镇乡村旅游**区,现已列入省、市十二五**建设项目。**区初步确定全镇的旅游开发空间布局为“一心、二带、六片区”。以铜井镇驻地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以沂蒙生态大道、沂蒙泉乡大道为轴带;开发建设“竹泉村旅游区、红石寨景区、白沙洲景区、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龙泉生态养生区、三山沟原生态旅游区”六大片区。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红石寨景区,一期完成投资1.2亿元,二期工程投资8000万元,正在开工建设,被列入市级**建设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0000亩的马泉创意农业休闲园,已完成投资1.8亿元,基础设施建设,休闲会馆主体已完成,沂蒙民俗展览馆、游客接待中心正在开工建设,又一个旅游精品呼之欲出。竹泉村、红石寨、马泉休闲园三位一体的旅游新格局和特色景观旅游品牌正在逐步形成。2013年,全镇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30%,文化旅游业对外影响力和效益显著提升。铜井镇通过省道改造、城区道路建设项目,**实施了336省道西通、泉重路、沂蒙泉乡大道、朝阳路北通等工程,拉大了城镇框架。**推进社区建设工作,开工建成10座多层楼、150座二层楼。对229省道、铜鲁路、沂蒙生态大道沿线三山沟、竹泉村等14个村进行分类改造提升。

乡村旅游的发展增强了铜井镇现代服务业活力,促进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镇围绕乡村旅游,引导农民积极参与景区开发、管理和运营,年增加工资性收入7000万元。大力发展住宿、餐饮、购物、娱乐服务,开发特色旅游商品,充实旅游要素,实现了旅游产业与农村经济的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展农家乐60个、民宿178家,接待餐位5000个、客房600间,年可增加农民收入3000万元。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依托有机蔬菜、生态林果等**农业,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壮大各类专业合作社组织,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休闲农业转型,实现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和谐发展,相得益彰。目前,大庆有机柿饼、三山峪生姜、南泉冰枣等已获得**农产品认证,农产品价格一路攀升,拓宽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