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投2.37亿助力交通基建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23日,记者从岚山交通局了解到,2014年,岚山交通基础建设集中发力,截至目前,实现投资2.37亿元,完成岚山城区辐射周边一纵一横(厦门路一期、圣岚路西延)、马丌山景区周边两桥一路(幸福大桥、房家官庄东桥,孟双线升级改造)、甲子山弯道改造等重大工程。另外,贯通岚山区北部的青赵线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是继南沿海公路与疏港大道、“钢铁、化工、木材”三大园区路以来,岚山路网第三次大规模升级。

据了解,厦门路一期工程自2013年5月11日正式开工,现已完工,实现投资约1.31亿元。该工程起于化工大道,止于疏港大道,长3.009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为43.0米,分离式断面;龙王河附近实行立交跨越。该路的建成,对实现204国道、南沿海公路客货分流,缓解岚山疏港压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圣岚路西延工程,东起圣岚路与204国道交会处,向西延伸沿绣针河北岸,止于碑廓镇与临沂临港区外环路相连。全长15.88公里,路基宽12~20米,路面宽8~15米,安装路灯,设公交站亭 ,交通安全设施齐全。该路的建成,使绣针河、多岛海进出道路与**交通干道贯通循环,对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优化沿线环境,促进生态、绿色旅游农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自今年4月11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实现投资约7200万元。

据介绍,马亓山景区周边道路工程,包括幸福大桥、房家官庄东桥建设和孟双线升级改造,总投资3400万元。幸福大桥长233米、宽9米、投资700万元,房家官庄东桥长288米、宽9米、投资1170万元,孟双线长5.62千米、路面宽8米、投资1530万元,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成。

对于甲子山弯道改造工程,区交通运输局加快城乡客运网络化、公交化改造工程,扩大城乡客运一体化覆盖率,累计投资近39.5万元,对不具备客车通行条件的甲子山弯道将进行了拓宽改造,并安装单桩标志10个、广角镜5个,增加会车岛6处,采取“公车公营”的方式,于7月31日开通了岚山城区经甲子山至黄墩直达客运班线。该线路从岚山汽车东站出发,途经*峰、大坡、薄家口、甲子山至黄墩,线路全程55公里,惠及34个行政村,结束了甲子山不通客车的历史,在有利于*峰西部、黄墩南部群众便捷出行的同时,也将推动生态观光旅游和茶叶、板栗等特色农业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