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照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日照市人力资源社会**部门坚持**民生理念,顺应城乡一体化发展趋势,积极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截止2014年11月末,全市企业养老、工伤保险参保农民工分别达到5.65万人、7.81万人。

坚持一体化参保政策,不断扩展养老保险覆盖人群。人社部门主动与工商管理部门建立用工单位信息共享机制,以非公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为**,全面开展新增单位参保情况排查,推进城镇就业者全部参加社会保险。严格行政执法,持续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积极开展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未参保企业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全面推动事业单位和民间非营利组织参加工伤保险。对新上大项目和扩大再生产企业逐一核查,及时将新增用工纳入统筹范围。采用切合实际的统筹方式、灵活的缴费方式、可选择的待遇支付方式,积极推进高风险企业和服务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基本实现了职业人群全覆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