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山东专升本将在3月份开考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方案昨日出炉,考试时间为2015年3月28日至29日,考试科目为4门。录取中将实行过程性考核与专升本考试成绩相结合的多元机制,由考生毕业学校提供考生的过程性考核结果,招生院校依据专升本考试成绩,参考过程性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除医学类,其他专业不受考生所学专业限制

省招考院规定,报考明年专升本的考生需从我省普通本专科院校(含高职院校)应届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应届毕业生服义务兵役并于2014年退役,且具有山东省辖区户籍的退役士兵。并要求专科学习期间无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和考试作弊行为,专科阶段必须获得专科毕业证书。其中,报考医学类专业专升本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学习专业须为医学类或相关医学类。将来需要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其专科阶段学习专业等条件需符合医师资格考试相关规定。其他专业招生不受考生所学专业的限制。

根据安排,考试科目为4门,其中2门公共课,2门专业综合课。公共课为各类考生必考科目,其中1门为英语(公共外语课为俄语或日语的学生分别考俄语或日语;公共外语课为其他小语种和报考外语类专业的学生考大学语文),1门为计算机(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考高等数学)。部分职业技能和操作技能要求较高的专业要安排进行技能测试。

据悉,专升本学生的修业年限一般为2至4年。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由学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专升本学生的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

专科段有4门以上课程初次考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在明年的专升本招生录取中,我省将建立过程性考核与专升本考试成绩相结合的多元录取机制,由考生毕业学校提供考生的过程性考核结果,招生院校依据专升本考试成绩,参考过程性考核结果择优录取。

在省招考院列出的过程性考核不合格情况中,特别指出,有4门及以上课程(含必修课和规定学分内的应修选修课,下同)初次考试不及格的;或有1至3门课程初次考试不及格,经一次补考仍有1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的。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作弊者一经发现,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已取得学籍者取消学籍,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外,被录取的专升本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专科毕业证等按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未能获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不得报到入学,由录取学校取消其入学资格。录取学校应在学生报到后3个月内,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不予学籍注册,由学校负责清退,并负责善后事宜。

此外,从2016年起,我省将探索扩大高校参与程度和高校招生自**,考生毕业学校提供过程性评价电子档案数据,由招生院校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并在一定的投档比例内择优录取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