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0%中小学现代化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在2014年年底前,青岛美术学校和青岛外语学校将各完成50%的主体工程,青岛十九中新校区、青岛三十九中新校区、青岛实验**中学完成全部的主体封顶,加之今年16所新建中小学投入使用,我市60%中小学达现代化学校标准,正在实现中小学硬件的升级版。

为扩大**教育资源,提升我市教育品质,市**于2012年确定对市区高中进行布局调整。青岛市教育局会同市发改、规划、国土等部门,经充分调研论证并报市**批准,确定在黄岛区建设青岛美术学校和青岛外语学校,在即墨市建设青岛十九中新校区,在城阳区建设青岛三十九中新校区和青岛实验高中。经过两年的周密准备和前期工作,5所学校陆续于今年六七月完成施工企业招标,并正式开工建设。目前,5所普通高中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2015年将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室外景观工程,2016年上半年竣工并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9月份招生投入使用。“原来我们学校的占地面积都不到50亩,新校区占地面积达到了260多亩,是现在面积的5倍多,面积、设施配套可以媲美一所大学校园了。”青岛九中校长张玉慧告诉记者。

海洋、机器人、科学探究等专用教室以及iPad教室,每两间标准教室配一间个别辅导教室,为3人以下个别化学习提供专用空间,今年启用的青岛五中新校以“**二代学校”的先进理念为建设目标,让学生在大数据时代获取海量学习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学得更轻松、更愉快。今年全市有16所投入使用的新建中小学,都与青岛五中一样按照现代化学校标准或高于标准建设,使得目前我市达到市定现代化学校的中小学上升至60%,推进全市教育设施现代化攀上新台阶。李沧区今年有4所中小学投入使用,即中崂路小学、青岛王埠小学、青岛湘潭路小学、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茶艺教室、iPad教室、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等特色教室一应俱全,体现出课程的别样性,已经建好的游泳馆设有6个泳道。而新建的湘潭路小学还建有旱冰场。今年秋季学期市北区启用的位于海岸锦城小区的小学以音乐教育为办学特色,为周边居民提供**均衡的教育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