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7岁女孩无奈放弃明年高考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17岁的青春,本应如蒲公英那般迎着风追寻梦想。但是,来自历城一中的17岁女孩苏雯,却在追梦路上被病魔无情绊倒。班里很多同学哭着给她写信,鼓励她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晴天霹雳 经常感冒低烧,一查竟是白血病

12月11日是苏雯查出白血病的日子,一纸诊断书犹如晴天霹雳,让历城一中高三(1)班的同学们不知所措。

那**,刘英杰走进班里,发现身旁的座位空荡荡的,那是班里*热心肠的女孩苏雯的座位。刘英杰从班主任路建国那里得知,苏雯患了白血病,不能和他们一起参加明年高考了。如今,刘英杰身旁的座位已空了整整13天。

在这13天里,原本勤奋好学的苏雯度日如年。她躺在**医院东院区血液科病床上,什么事都做不了。

11日,刚结束期中考试两天,苏雯出现感冒、发低烧症状。苏雯的身体一直很虚弱,常因发低烧而请假回家打针。这一次,苏雯感觉肚子很硬,手破了流血止不住,口腔溃疡也一直不见好。家人以为是内分泌出了问题,带她到**医院东院区看病,一查竟是白血病。

因为父母的善意欺骗,苏雯起初并不知自己得了什么病。她总问母亲要住几天院,怕耽误高考复习的她,一门心思想赶快回到班里。当听到同一病房的病友谈论白血病时,苏雯起了疑心并猜到了自己的病情。

12月15日,2015年高考报名开始网上缴费。刚被确诊白血病4天的苏雯,被迫放弃了明年高考。

祸不单行 爷爷奶奶前期住院花光家里积蓄

23日,**医院东院区血液科病房,短发、大眼睛、皮肤白皙的苏雯,微笑着和来看她的同学老师打招呼。

由于全身没力气,苏雯只能靠双手支撑着坐起来。那个原本阳光般灿烂的女孩,如今被病痛折磨得脆弱不堪,像一只折翼天使,在病床上孤*守望。望着以前活泼的同桌变成现在的样子,刘英杰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

进入2014年下半年,苏雯家的灾难接踵而至。7月1日,苏雯的爷爷被确诊为胃癌晚期,*疗花了八万多元,可老人却在9月30日离开了人世。一个多月后,苏雯的奶奶又患上了脑血栓。苏雯一家为给两位老人*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并欠下数万元外债,一个原本过着安稳小日子的家庭,被一连串噩耗压得喘不过气来。可没想到,苏雯又被查出患了白血病,本就不堪重负的家庭再次陷入苦苦挣扎。

苏雯的父母都是历城区董家镇老实巴交的农民,一家人的生活开支靠父亲每月打零工来维持。现在,苏雯的妈妈在医院照顾女儿,父亲白天来医院,晚上还要回家照顾苏雯六岁的妹妹和卧病在床的奶奶。无奈之下,苏雯的父亲不得不辞去工作,如今一家人失去了经济来源。

苏雯住院两周来已花费三万多元,每天的医药费平均高达2000多元,仅一种口服药一个月就需要两万多元,而且必须长期服用,高昂的医疗费使原本负债累累的家庭陷入更加无助的境地。从亲戚那里东拼西借和同学们的爱心捐款让苏雯得以住院,然而今后每月数万元的*疗费用,苏家人却不知该从哪里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