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公司变废为宝 地沟油加工成柴油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地沟油”可以变成柴油?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在日照市,就有一家企业可以做到。

22日上午10点半,在位于东港区南湖镇的日照华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数米高的设备正在轰隆隆地运转,两位工人正按照分工摁动着控制机器运转的按钮。厂房内北侧的位置,放置着八九个大油罐,另一位工人在油罐上进行相关程序的检查。

该公司董事长于爱河告诉记者,他们先后与青岛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引进了中科院**主导的历时七年研发出的高科技纳米乳化技术。技术工作原理是在纳米乳化剂的作用下,利用德国高锋利网状刀片,对废弃油脂进行分子逆向碰撞剪切,*后形成生物柴油。

据介绍,该公司加工的原料是食品厂、肉联厂等初步加工的废弃动植物油脂,主要来自潍坊、青岛两市。而这些动植物油脂,主要来源就是“地沟油”。由于日照市尚没有专业的“地沟油”回收加工厂,因此该公司加工的原料还没有来自日照市的“地沟油”。

记者看到,加工前的动植物油脂呈淡黄色,气味较淡,而加工后的生物柴油呈黄色,带有浓烈的柴油气味。

据了解,该公司于今年6月份正式投产,预计每年可生产一万吨新型环保生物液体燃料。加工后的生物柴油,主要用于锅炉、船舶、内燃机车等领域,目前主要销售给日照市的物流公司和石材厂等。该生物柴油的价格比市面上常见的柴油价格略低。

“它(生物柴油)主要有动力强劲、润滑性能好、排放污染少等特点,达到了****部门的检测标准。”于爱河说,明年,该公司将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并建成**规模科技实验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