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吃花生好处多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孩子喜欢吃零食,不过一些零食包装简陋,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让不少家长忧心忡忡。如何让孩子选择正确的零食呢?**表示,花生是天然食材,适当吃一些花生有助于强健脾胃,帮助孩子提高机体免疫力。

花生中钙含量很高,而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多吃花生,可以促进少年儿童的生长发育。花生蛋白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赖氨酸能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能促进细胞发育,增强大脑记忆能力。

花生还含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铁、锌等矿物质,对人体大有裨益。维生素E具有全面、**的抗氧化作用,能保护细胞膜上的不饱和脂肪酸免受自由基的攻击,维持细胞膜的完整性。

此外,花生的另外一大作用是补锌。锌对儿童成长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缺锌可能导致儿童味觉迟钝、食欲不振,严重影响儿童身体及智力发育。据相关部门调查,我国目前一半的儿童都处于缺锌状态。显然,儿童补锌同样不容忽视。

**表示,现在补锌的途径有很多种,但作为人们每日必需的补充物,通过食用花生或花生制品进行日常补锌无疑是简便易行补锌途径。特别是1米到1.2米的小孩子要多吃花生。因为大气中的铅主要集中于1米到1.2米这个高度,花生中的锌能够有效地清除身体里吸入的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