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元教科书网购得掏60元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市民翟先生向记者反映,由于今年是闰九月,学生们的这个学期较长,下个学期较短,老师建议学生借下个学期的教科书预习。为此,家长纷纷借教科书,借不齐书的家长只能到书店或从网上购买。22日,记者走访发现,到书店购买教科书的家长比往年要多,部分课程的教科书已经没有了。而在网上,一本定价为7.05元的八年级地理下册教科书卖价竟达到了49.9元。

起因 下学期课程紧,学生提前预习

12月20日下午,家住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的翟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在城区一所中学上初一。由于今年闰九月,因此本学期较长,下学期较短。老师可能是担心下学期的课程会比较紧张,*近一段时间建议学生借下学期的教科书,让学生有时间的时候提前预习。

翟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对于老师的做法,他觉得有一定的必要,如果下学期课程太紧,学生学得可能比较吃力,会对学生的成绩造成影响。因此,虽然借教科书需要花费一番工夫,但他还是尽量把教科书借全。

翟先生向多名初二或初三学生的家长借书,*终借到了生物、地理、历史等教科书,另外,学校也发了一部分新教科书,总算为孩子准备齐了下学期的教科书。

“现在下学期的教科书成了‘香饽饽’,我发现大部分学生家长还是能借到书的,但也有一些家长没能借全。”翟先生说,一些借不齐书的家长只能到书店或者从网上购买。

在城区一所初中上初二的学生小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已经学完一部分学科的上学期课程,并开始预习部分学科的下学期课程。小刘表示,主要是预习地理和生物,她的地理下册教科书是借的,生物下册教科书学校已经发了。

家长 问了一圈,只借了一本数学书

采访中记者发现,确实有一些家长借不齐书。为了让孩子早点预习,不耽误下学期学习,他们便到书店或者从网上买书。

家住城区的荣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城区一所中学上初二,*近一段时间,因为孩子要提前预习下学期的课程,老师要求借生物、地理和数学三门课程的教科书。她借遍了亲戚朋友,但是只借到了数学,生物和地理没有借到。

“现在借下学期教科书的人太多,根本借不到,我到书店买生物和地理教科书,也没买到。”荣女士说,实在没有办法了,*终她只能托人在网上购买了生物和地理教科书。

荣女士无奈地说,买了书后她才发现,教科书上标的定价还不到10元,但是她从网上买的时候每本要40多元,两本教科书共花了80多元。而且买了还不到一周,学校就发下新教科书了。“可是已经在网上交了*,现在想退也没法退了。生物、地理这两本新书算是白买了。”荣女士说。

书店 有的卖断货,仍按定价出售

随后,记者来到了潍城区东风西街上的潍坊图书大厦。在大厦内记者看到,确实有一些市民前来购买下学期教科书。

家住潍城区盛泉小区的逄先生说,他是来给亲戚家的孩子买新教科书的,因为借的书上都有标记,所以他的亲戚想买一本新的。本来这次想买初二地理下册,但是工作人员说这本书还没有来。“城区的书店我几乎都转遍了,但还是没买上,太*手了,没办法,我只能在网上买了。”逄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潍坊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前来购买教科书的顾客特别多,比往年要多不少,他们主要是来买下学期的教科书,现在部分课程的教科书没有了。

这名工作人员说:“因为今年秋季学期长,所以不少学生都是提前预习,一些借不到教科书的家长就会到书店购买。虽然现在是供不应求,但书店都是按照定价出售,并没有加价销售。”

潍坊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表示,教科书的印刷数量是一定的,断货后他们也无法补货,只能等到出版社再次印刷时才能到货。“现在网上也有卖教科书的,而且按照卖家提供的信息来看,存货量还不小,不过价格却比定价高出了一大截。”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在书店买不到教科书的家长只能选择从网上买,就算多花点*,他们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因为没有教科书而耽误了学习。

网店 贵了好几倍,也能卖上千本

12月22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网上下学期教科书的价格确实比定价高出不少。

记者搜索济南出版社出版的八年级生物学下册后发现,该书标的定价为7.63元,然而网上却“炒”到了32元,比定价高出3倍多。而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九年级语文下册定价仅为5.35元,网上有的店铺却打出了34.9元的价格,比定价高出近6倍。此外,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八年级地理下册定价为7.05元,网上则“炒”到了49.9元,加上邮费共59.9元。

记者注意到,有的店铺打出了“本书卖价高于定价,不包邮、不议价,不能接受者慎拍”的标语。尽管如此,部分店铺教科书的月销量仍达到了近千本。有买家评论称,价格虽然高一些,但是为了让孩子提前预习,他还是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