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家创业学院成立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成立了省内*家创业学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系统的创业教育,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工作室,使创业项目在校园里完成孵化。春节后,该学院的创业项目孵化园将正式启用,这也是在校大学生创业者的营业场地,届时,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将享受免费使用一年的优惠。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黄琪介绍,创业学院通过“创业通识教育、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实践、各级创业计划竞赛、创业项目孵化”为主要内容的四级培养体系,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创业相关的商业、营销、管理等知识,了解企业创办的流程内容,体验创业项目经营运作,使学生将来成为既具有**市场业务和分析解决企业管理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又具有商界视野和团队精神的社会创业型人才。”

在课程体系上方面,创业学院把专业教育、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统一,力争让所有学生都上创业课、修满创业学分,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在培养方式上,将指导教师的启发引导与学生的自主建构统一,构建师生平等互动的教学方式,扩展学生的创新思维,激活**课堂与拓展第二、三课堂,构建校区、创业园区与大学科技园区的“三区联动互助”模式。此外,创业学院成立“双导师”队伍,每个创业项目都有专门导师进行指导,导师与创业团队一对一帮扶。每个创业项目都配备一名校内导师和一名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对学生进行理论知识讲解,校外导师聘请校外的行业**或成功企业家为其进行实践指导,尽量实现创业项目与社会的无缝隙对接,并为创业者破解创业途中遇到的难题。

创业学院还为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项目推介、风险评估、工商税务登记注册、小额担保贷款及其他**支持等一站式服务,落实场地租赁、税费减免、创业补贴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为大学生创业需求做好**服务。

目前,已经有光伏电站安装与维修、中小商户网站开发、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等15个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学院,创业导师和创业项目一对一对接,整个创业学院围着这15个项目服务,让项目在未走出校门前就完成孵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