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20辆电动公交车亮相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12月22日,2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寿光市K2路公交线路运行,这些纯电动公交车实现真正零排放、***,为“菜都”再添一抹“新绿”。寿光市公共交通东城充电中心(一期工程)同步投入使用。寿光市交通运输部门明年还计划新增50辆纯电动公交车。

车上覆盖4G无线网络

22日上午,记者从寿光市区大地纺织公交站点乘坐了一辆K2路纯电动公交车。从外观来看,纯电动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个头”差不多大,车体为白绿相间。车厢内宽敞整洁,车内设有33个座位,电视、空调、安全锤等设施配备齐全,车门和车内通道更为宽敞,车辆行驶过程中,听不到嘈杂的发动机轰鸣声。

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文说,当天,该市2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K2路公交线路运行。这些纯电动公交车采用的是锂电池,**实现了零排放、***,有效避免了普通公交车在换挡时发生突然停顿和不稳的状况,乘坐时更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公交车不仅绿色环保、乘坐舒适感强,科技含量也很高。这些车上除了安装4G无线网络设备外,车内还*次配备了硬币真伪识别器。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乘客投放的是假硬币,识别器将发出警报,并随即从识别器漏斗口将假币退出,不会进入*箱内。

充电站内设16个充电桩

有了电动公交车,充电是否方便呢?记者从寿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让纯电动公交车实现快速充电,近期已经建成寿光市公共交通东城充电中心(一期工程)随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营同步投入使用,这也是省内*家县级公交充电站。据了解,东城充电中心内设*立充电桩16个,能满足2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充满电后,车辆续航里程可达220余公里。

“东城充电中心的启用,不仅****了纯电动汽车充电难、维护不便等难题,也为寿光市发展‘绿色交通’提供了基础设施**,标志着寿光公交车在实现节能环保与零排放上翻开了新的一页。”王中文说。

计划明年新增50辆,逐步降低票价

据寿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19日,寿光城市公交实现了个体转国有,建立起了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通过征求**通盘调整线路布局、更新车辆配备,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开通免费4G无线网络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改变了城市公交面貌,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舒适和实惠。

截至目前,寿光市已累计投入改革资金1.6亿多元,对原有个体公交车进行了赎买,先后新投放60辆电汽混合公交车和2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办理老年免费乘车卡、爱心卡7600余张,办理普通IC卡4000余张,根据市**见建议新增候车站点30余处,对营运线路进行了3次微调,开通了贯穿寿光东西交通大动脉的K2路夜间公交车,市民切实享受到了出行实惠。

据了解,寿光市交通运输局明年还计划新增50辆纯电动公交车,公交线路增加到15条,新建公交站亭120个,逐步降低公交票价,让公交车真正成为“百姓公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