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居民医保门统和门规开始申报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获悉,2015年度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备案(以下简称“门统”)与门诊规定病种(以下简称“门规”)申报工作开始了。需要办理门诊统筹备案或门规申报的参保居民,需尽快办理备案、申报手续。据了解,新医疗年度门诊统筹全部需要重新备案登记,备案登记日期从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截止。

居民医保门统能享受什么待遇?

在一个医疗年度内,参保居民发生的支付范围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起付标准按日累计,每日负担一次,为20元。参保居民发生的支付范围内,起付标准以上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由门诊统筹基金和个人各按50%比例负担,年度*高支付限额300元。以安女士为例,她在**社区门诊看病花费200元,假设180元为合规医疗费的话,在此金额上扣除20元起付线,本次诊疗能报销80元。

居民医保门统备案如何办理?

参保居民可****中心等渠道了解辖区居民医保**医疗机构名单。选择一家基本医疗保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作为下一医疗年度的普通门诊统筹**,在2015年1月31日前,到选择的**医疗机构备案。选择乡镇卫生院的,该乡镇卫生院及其下属的所有村卫生所皆为其普通门诊统筹**。普通门诊统筹**医疗机构确定后,在一个医疗年度内不得变更。

明年起居民医保门规病种扩大为8个

明年1月起济南市居民医保8个门规病种为:恶性肿瘤及白血病的*疗、肾功能衰竭的透析*疗、器官移植的抗排异*疗、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帕金森氏病及综合征、精神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只适用于大学生和少年儿童及其他18周岁以下居民;帕金森氏病及综合征只适用成年居民,精神病为新增门规病种。

原城镇居民医保门规患者如何变更**?

原城镇居民医保门规患者可根据居民医保**医疗机构名单,在2015年1月31日前,持居民医保卡、身份证、门规证选择一所**医疗机构作为新的门规**,并报相应的医保办进行备案,**的医疗机构一个医疗年度内不得变更。门规患者只能选一家**医疗机构**,精神病门规的参保居民,若同时具有其他门规病种,可选择两家**医疗机构(含一家专科**医疗机构)**。

标签: 山东 济南医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