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聊公路齐河至聊城段竣工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7日,根据聊城市发改委发布的消息,建设中的济南-聊城一级公路聊城段进展顺利,年底即可全部竣工通车。22日,记者实地考察看到,济南-聊城一级公路齐河至聊城段主路已建成,而济南-聊城一级公路整体距全线贯通仅差*后8.8公里。

工程现场

设置双向4车道 道路标示牌到位

22日中午,记者从济南-聊城一级公路聊城市区出发,由聊城市湖南路与光岳路交叉口向北,经东昌府区马官屯村东北方向驶入原聊牛县乡路方向,再经枣杨北接原S324到德州市齐河县胡官屯,实地体验新建成的济聊一级公路路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济聊一级公路设双向4车道,红线宽约60米,主车道宽约28米,护栏和安全墩已安装完成,道路标示牌已基本到位,路面目前已达到通车条件。聊城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由聊城方面负责建造的齐河至聊城段主路已全部建成,预计2014年年底建设工程即可竣工,只剩道路绿化工作需留待2015年开春再进行。

施工进度

分段推进历时4年 就差跨一道天堑

据了解,济南-聊城一级公路分为段店至长清段、长清至齐河段和齐河至聊城段三段。其中,段店至长清段与原有道路重合,道路早已建成投用,不需重复立项,后两项单*立项,分别交由济南黄河长清大桥投资有限公司和聊城交通投资开发公司开发建设。

新建路段中齐河至聊城段内聊城城区段*早开工,于201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多建成。随后,工程继续向齐河方向推进,截至目前,齐河至聊城段全长60.21公里工程已基本完工。

尚未完工的只剩济南长清黄河大桥。项目起自济南市长清区北的国道220,终止于德州市齐河县胡官屯镇北,路线全长8835米。2014年3月,黄河长清大桥打下**根桩,其建设工期总计36个月。

快捷省时

一级公路建成后比高速缩短15公里

据了解,建成后的济南-聊城一级公路将是济南与聊城间用时*短的交通方式。济聊一级公路全长79.4公里,行驶里程比济聊高速缩短约15公里。公路建成后从聊城到济南时间大大缩短。相比较下,从聊城到济南,乘坐*车*少需要96分钟,走普通公路需要两个小时,走济聊高速需要70分钟。

立体路网

建成“4+3”新格局 聊城机场上日程

按照规划,聊城到济南将形成一条城际铁路、一条一级公路加一条高速公路的便捷交通路线,加上明年改造升级完毕的邯济铁路聊城段和规划建设的青兰高速聊城段、聊泰铁路,未来,济聊两地的交通体系将织出“4+3”的新路网。

另外,聊城军民合用机场项目设计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在不久的将来,坐飞机出行,或许很快就会改变聊城市民的出行习惯。

标签: 山东 济聊公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