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流浪狗免费领养受热捧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市民争*领养爱心犬

20日上午,在世茂**广场,济南市公安局*安支队联合泰山动物保护协会、世茂广场再次开展犬只***养活动,35只小狗被爱心市民领养。

天气虽然寒冷,却低挡不住爱心市民领养小狗的热情。“我特别喜欢小狗,知道有这个活动,早晨8点半就赶来了。”市民李女士抱着刚领养的小狗笑着说,能选到自己心爱的小狗十分开心。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这次准备了35只小狗供爱心市民领养,而现场聚集了200多名爱心市民,为了公平起见,活动采取先选狗再抽号的方式,*多时23人争*领养一只小狗。活动现场还设了咨询区、领养区、**区,市民领养后现场即可办理养犬登记手续,另外,宠物医生还将免费为市民饲养的犬只进行体检,讲解文明和科学养犬知识。广场北侧,泰山小动物保护中心组织志愿者为收容犬只聚集善款。

截至中午11点活动结束,35只优良犬全部被爱心市民领养。“今天原本准备了30只小狗,为了满足更多爱心市民领养小狗的愿望,我们又紧急运来5只。”公安*安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陈朝说,“明年进入春季之后,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展犬只领养活动,给更多狗狗一个温暖的家。”

据民警介绍,具有合法身份证明和**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可以养犬,但领养人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低保人员和接受救助者原则上不具备领养资格。除此之外,一户只能领养一只收容犬。现场领养犬只的市民在选好要收养的犬只后,按要求填写收养犬只登记表,工作人员对提交材料(身份证、户口簿、居委会证明)予以审查,符合条件者可办理养犬登记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