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4岁男童被幼儿园老师扎8针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18日晚,4岁的小亮跟奶奶说老师用针管扎自己,奶奶起初并没有注意。随后,小亮又开始跟妈妈爸爸说同样的事情……夫妻俩这才把灯打开,一看孩子的**,上面竟有8个针眼!看到儿子**上的8个针眼后,田女士和家人给幼儿园负责人打电话,对方给出的答复是“学校不可能出现这种事”。

19日下午,在田女士与家人要求下,幼儿园负责人调取了小亮所在班级的监控。田女士说,在看到监控画面之后,涉事老师也承认是自己所为。在与涉事老师交涉时,她录下了对方关于用针扎孩子的解释,对方称“当时孩子中午不睡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发生这样的事,他们感到既难过又气愤,孩子不应该受到这样的伤害。他们对涉事老师绝不姑息包庇,目前已启动了幼儿园安全责任事故处理程序,涉事老师已停职。19日,警方已介入调查。

20日,记者联系了相关记者,对方表示确有此事。记者试图联系幼儿园相关负责人,未果。20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获悉,该事件有了*新进展。据相关人士介绍,警方已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将嫌疑人拘留,已会同涉事幼儿园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幼儿园加强内部管理,并责成其进行整改。

20日22:14,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微博发布《关于对天桥区某幼儿园女老师针扎男童案的案情通报》,《通报》称,警方已查明12月18日中午,幼儿园老师郑某因男童不睡午觉即用注射针头扎其臀部,郑某对此供认不讳。19日晚,天桥警方依法对郑某处以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

■**观点提升幼师入职门槛 加大对民办园投入

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学院从事相关研究多年的一专业人士表示,近些年类似幼儿园虐童事件时有发生,不仅是对孩子肉体的折磨,更会在孩子内心留下阴影,影响到未来孩子人格的形成。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幼儿园阶段教育的重要性,甚至超越了学龄期教育。

为何类似虐童事件时有发生?该人士分析,一方面与幼儿园师资队伍素质良莠不齐有关。一些幼儿园特别是民办园,教师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存在部分人员无证上岗现象,一些人员在学历等各方面相对也比较低,导致一些教师不熟悉幼儿教育的规律,甚至在道德层面有所欠缺,进而做出伤害孩子的事。

另一方面,类似事件与幼师所面临的压力也有一定关系。该人士表示,这种压力既源于工作本身,也来自于社会方方面面。“幼师薪酬不高,每日的工作量却很大,很容易产生一些负面情绪,甚至拿孩子出气。”他说,虐童违法成本低,导致老师情绪比较容易失控。

此外,该人士表示,现实情况是,**园还是太少,一些孩子只能选择去一些不是很**的民办幼儿园学习,这些地方很容易沦为虐童事件重灾区。因此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应加大对民办园的投入,通过良好的待遇吸引更多***的教师进入幼教队伍;此外,必须加强对现有在职幼师队伍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幼师入职门槛,应持证上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