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建中水站为何存反对声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本是处理生活污水的公益事业项目盛福片区中水处理站,在环评公告公布后引发争议,选址建设成了难题。周边居民担心环境受到影响而激烈反对,反对声通过**、QQ群传播后甚至引发居民的恐慌。

记者调查了解到,该中水站并非居民想象中那么可怕。除了设计符合相关要求,中水站建设采用地下隐藏式,已*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而处理后的污水排入贤文庄沟作为景观用水,将可改变目前臭水沟的状态。

引发关注

不少居民表示反对

田先生是万科新里程小区一期业主,预计2016年交房,到时与他一同入住的业主近1000户。几天前,小区业主QQ群中有人发布了盛福片区中水处理站公告,引起了田先生极大关注。根据公告描述的地址,该中水站建设地点离新里程很近。

市民担忧

田先生表示,他非常反对在此建设中水站。他发现,中水站在新里程小区东南方,相距约300米,且新里程小区地势相对低洼。“夏季刮西南风,臭味就会刮过来。这里地势低洼,如果污水发生渗漏,就会顺势流到小区下方,污染地下水。”除此之外,由于附近有工厂、在建工地等,周边环境已不容乐观。

激烈反对

在周边小区的**里,都有对此事的讨论,参与者无一例外对中水站的建设表示反对。“**从今天开始,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别让我们花了重金买了个‘垃圾场’!”“为了我们的健康**到底!”……在万科新里程业主**,一篇置顶的帖子关注度已达到2281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