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旬保安下班路上被捅死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6日14时30分,济南中院第2审判庭,身材略瘦的徐亮在两位法警的押解下走进法庭,他主动对着审判席鞠了一躬,而后低下了头。今年40岁的徐亮是吉林人,因为和小区保安发生纠纷,九个月前的那天傍晚,他残忍地制造了一起命案。

保安下班路上身中五刀

2014年3月6日18:45左右,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附近一处巷子内,下班回家的市民刘女士看到地上躺着一个男子,男子身穿军绿色外套,趴在一辆自行车上,自行车筐里放着一个小西瓜、两个馒头,她以为男子是喝醉酒倒地,等走到跟前才发现地上流了很多血,便赶忙报了警。120赶到后证实男子因失血过多而死亡,经过附近居民辨认后,该男子正是家住巷子口上的***,而50米外就是他的家门。

出事前,今年62岁的***是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保安,从案发现场看来,***仍保持着骑自行车的姿势,公安机关判断可能是有人趁他不备,从后面突然袭击,***后背部中了三刀,面部被捅两刀,其中一刀深至咽喉,公安机关随即展开了调查。

公安机关调取附近路口监控录像后发现,***出事前,他的身后有一名穿深绿色卫衣的中年男子一直在尾随。经过走访,公安机关得知该男子是在济南天桥区某小区经营一家食品店的徐亮,而***正是该小区的保安。3月9日13时30分许,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徐亮抓获。

住户承认因琐事结怨

“我觉得他看不起我,经常故意针对我,所以就想教训教训他。”16日下午,站在被告席上的徐亮承认自己与***曾有过三次争吵,而每次发生争执的起因都是***不允许他带收废品的人开车进入小区,“我亲眼见到有的业主能把人带进去,但只要是他值班的时候,就肯定不让我带收废品的进。”   今年40岁的徐亮是吉林省人,2000年左右到济南投奔正在这里上学的弟弟。2003年时曾结过一次婚,但不到半年就离婚了,此后一直在济南打工。直到2011年,他在济南天桥区某小区租住了一间房,做起了食品零售生意。2012年,***来到这个小区做保安,两个陌生人从此有了交集。

因为做食品生意,徐亮的店里经常有大量的纸箱子、酒瓶等废品需要处理,而小区物业有明确规定,不允许收废品的人进入小区,这让每月都要处理一次废品的徐亮有些郁闷。

“几乎每次我带着收废品的进小区,都会遭到***的阻拦。”徐亮在法庭上说,他心里觉得对方“肯定是故意针对他,看不起他。”徐亮坦言,在发生了三次言语冲突后,他开始对这个保安怀恨在心,便偷偷跟踪他,知道他每**午18点会准时下班,也知道了他的住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