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职业学院停水2天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24日上午,山东建筑职业学院一名男生致电本报称,该学院宿舍和教学楼断断续续停水近一个月,*近两天水**停了。随后,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学院教室、宿舍确实存在停水现象,学生们普遍反映此前一个月一直存在间歇停水情况。该学院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是区域性停水,周边多所学校也存在停水现象,至于为何停水,该工作人员表示,彩石镇**知道停水原因。

学生反映 断断续续停水一个多月

住在该学院8号宿舍楼的一名男生告诉记者,*近一个月经常停水,只有中午和晚上会来半个小时左右的水,大家可以趁此机会洗漱。“昨天一整天都没水,今天也是,我们只能买桶装水洗漱。”该男生还说,停水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也没有老师说明原因,仅他们8号宿舍楼就有近千人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共有近万名学生同时受影响。

据该学院一名女生提供的照片显示,11月24日,该学院张贴的《关于送停水时间的通知》内容为:因彩石地区修整水库等原因,水资源供给处于特殊时期,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自2014年11月25日起,采用阶段性供水。并注明早上、中午、下午和晚上分别供水一个半小时或一小时。这份通知还称:彩石地区向我院每日的供水量是固定的,浪费一滴水,就少用一滴水,请同学们一定要随手关闭水**。

记者探访 因为停水学生2天没洗脸

中午12点左右,记者在山东建筑职业学院5号教学楼一层的洗手间,打开水**,1分钟左右才流出一点水,二层及以上洗手间的水****没有水。

学生宿舍10号楼二层公共洗手间内的水**同样没有水。在山东建筑职业学院里,记者随机对50名学生做口述调查,他们均表示近两天宿舍楼和教室都没水,生活和学习受到了影响。

“有时候来一点水,*完就没了。先停了一两周,11月24日贴了张通知,我们照着通知上的时间研究怎么洗漱,脏衣服只能攒着。起初还能按照通知上的时间供水,后来就没有按照通知上的时间给水。”住在宿舍10号楼的大一女生说,*近几天全天停水,她男朋友住在8号楼,因为停水已经4天没洗头发,2天没洗脸了。

校方自称 区域性停水原因不明

山东建筑职业学院宣传科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称,不止他们一个学校停水,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以及周边乡镇也都停水了。“这是区域性停水,具体原因我们不清楚,停了好几天了,办公楼也没水,彩石镇镇**应该知道这一片什么时候供水。”他说,他也想了解供水的情况,但是镇上没具体说到底什么时候能来水。

对此,彩石镇**两名工作人员均表示,供水由山东建筑职业学院自己负责。彩石镇水利站工作人员称,学校用的是自建机井,他们不为学校供水。周边学校是否停水?记者分别询问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济南职业学院,工作人员均表示没停水,办公楼正常供水,也没有学生反映停水。

山东城建职业学院校园内一根白色柱子上写着供水管线,旁边注有电话。记者拨打该号码,对方自称是历城区青龙山水厂的工作人员,该人员表示,今年太干旱屯不住水,水库里没水导致工业用水都停了。“我们的生活用水也限量,早中晚各供应半小时,城建学院*近在打井,等打好井就能正常供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