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明珠财大花园房子捆着车位一起卖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想买房子必须买车位,地下室的价格比之前**的贵了一倍多……近日,市民张强(化名)向党报热线反映在明珠财大花园购房遇到的烦心事。记者了解到,该楼盘主要购房者为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的教职工,购房者以团购价购房。开发商章丘市城建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章丘城建”)工作人员表示,近日确有车位捆绑销售的通知,但并未解释相关原因。

苦盼数年 交了20多万元后两年未开工

据山东财经大学的教职工张强介绍:

2009年,章丘城建在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南侧开发建设明珠财大花园楼盘,并以团购价的形式向山财大的教职工出售。当时的价格是每平方米2300元,如果想购买就需先交一半的房款。

按照当时的**,该楼盘在200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0年竣工。数百名购房者以校方为委托人的形式与章丘城建签订了购房协议。

由于购买的房子面积200多平方米,张强交纳了20多万元的房款。“交款之后却迟迟没有开工,听说到了2011年才买下土地。”其间不少交款者都纷纷退房。

2011年开工前,开发商又委托校方代理人通知购房者,房价每平方米需上涨200元。5号、6号、7号三座楼虽规划建设有车位和储藏间,但购房者可自行选择是否购买车位,储藏间价格则是房价的一半。

近期,该楼盘终于竣工。章丘城建在通知购房者交纳剩余房款时,又通知5号、6号、7号三座楼的购房者必须购买8万元的停车位,而储藏间的价格也达到每平方米2500元。

记者查询 未显示楼盘预售许可证号

记者发现,12月18日,山东财经大学官网发布《关于财大花园购房的补充通知》称,为方便购房教职工,经商议,章丘城建将于2014年12月27日至2014年12月29日三天时间在圣井校区明德楼一楼会议室集中办理收款业务。且交款*后截止日期为2015年元月10日,逾期不办理手续及不交房款者视为自动放弃。

记者查询章丘房产网了解到,明珠财大花园共有7座楼,均为多层住宅。相较于章丘城建开发的另外几个楼盘均有预售许可证,该网却无法查询到该楼盘的预售许可证号。

市场通病 捆绑销售车位饱受诟病

12月24日,章丘城建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捆绑销售车位这一规定。至于为何如此规定,该工作人员表示将请示**予以回复,但至截稿前,记者未得到回复。

记者了解到,开发商把车位与房子“捆绑销售”的行为,全国各地均有发生,一直饱受购房者诟病。但在张强看来,此事不同于一般的车位捆绑销售。“当时交*买房时并没有此类约定,*后却强制出售,购房者不买就等于违约。”张强说,大多数车位捆绑销售是开发商与购房者有了事先约定,购房者有一定的选择权。“但如果我不买这套房子,损失就太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