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便利店怎么样?具体流程共享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开一家便利店怎么样?便利店的好处是生意比较稳定,风险较低。选择地点对便利店来说都非常重要,较高的人流和车流量是生意成功的**,因此,可以研究一下附近有没有学校,公 园,体育场和其它客流量大的生意存在。另外有没有竞争对手也很重要,不但要看同一小区有没有别的便利店,还要看有没有超级市场。这些都可能会影响客源。

1.硬件设备投资

在便利店的筹备初期,硬件设备投资需要较大的资金量。店主需要从财务的角度上对其进行认真的分析和论证。便利店的硬件设备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和经营设施。

(1)基础设施部分

①装潢:在便利店的装潢设计上,店主*要考虑的是商店定位的客户群体。便利店要满足消费者***购足商品的需求,店内营业面积则至少要在50平方米以上。在店内装饰方面,要尽可能地大众化,以满足多数消费者的喜好。

②冰箱:冰箱在便利店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设备。目前主要冰箱有冷藏和冷冻两种,店主选择何种类型的冰箱要结合附近商圈的客户结构而定。如果周围的顾客流动性较大或青少年的比重较高的话,就要考虑多增加冷藏冰箱;如果周围的住宅密集,就要多增加冷冻冰箱。

③空调:通过空调节室内温度,能使客户在店内停留较长时间而购买较多的商品。便利店内用的空调主要为吸顶式空调和直立式空调。吸顶式空调优点是不占用地面空间,店内商品货架可以增加,营业额就可以提升,缺点是价格较高,对房屋层高要求高。直立式空调价格相对便宜,但需要占用一定的地面空间,如果店面不大,有时还会影响货架的布置。一般50平方米的店面需要至少2台直立式的空调。

④水电:水电在店内的所有工程中,*为复杂,工程质量要求也*高。在施工期间,从配线、拉管、装开关箱、送照明电、给水与排水、消防安全等,所有过程和材料的品质都需要严格要求,而使整个店能达到安全、美观、使用的标准。

⑤货架:便利店货架的功能是陈列商品,让消费者在店内很容易找到所需的商品。货架的组合有单面架、双面架、前护网、侧护网和背网等。

⑥招牌:消费者选择进入店内的原因中,招牌的亮度与色调是其中这一。因此在招牌的设计与装置时,要考虑其色泽是否能被消费者所接受,位置是否明显,亮度是否明亮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