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便利店怎么样?具体流程共享(2)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2)经营设施部分

①冷冻碳酸饮料机:青少年较喜爱碳酸饮料,其毛利高,资金周转快,因此只要是以青少年为主的商圈,都可以考虑购买。

②咖啡吧:是热食的商品,在冬天饮料普遍销售不佳时,咖啡吧所提供的商品可以提升商店的经营业绩。

③微波炉:有利于消费形态的改变,使速食产品能提供消费者卫生快速的服务,可以节省客户许多时间。

④收银机:提供店主经营管理每天的现金收入,一般一家店*好购置两台,一台用于日常运作,一台则用以备用。

⑤热狗机:目前很多便利店都使用这种经营设备,所提供的商品主要是针对青少年。 在经营设施方面,如果商圈内青少年人潮不是很多,店主可考虑不购买碳酸饮料机,如此可以节省一笔投资费用。而咖啡机和咖啡吧,店主也可任选其一,不需两种都购买。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基础设施和经营设备以外,店主如再增加设备,则费用要再加入计算。

2.经营费用部分

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使便利店的营业额一直无法提升,但经营费用却会逐年增加,在此情况下,店主对店的管理费用必须严格控制,才能不至于因费用的增加而使经营效益下降,造成投资成本回收期的延长。一般经营费用可分为固定费用和变动费用。

(1)固定费用

①人事费用:如工资、资金、加班费、福利金等。

②设备费用:如装潢、经营设备折旧、租金、保险费等。

③维持费用:如水电费、消耗品费、事务费、工杂费等。

(2)变动费用

主要包括广告宣传费、修理费、盘损、营业税等。 便利店的经营费用究竟控制在多少以下才算合理,一般而言,其经营总费用与销售额相比,要控制在18%以内才算可以。这其中房屋租金、人事费用、水电费和设备折旧占有相当重要的比例。在控制经营费用时,店主一般应注意以下六条原则:

①店员薪资总额不要超过总经营费用的一半,即薪资总额除以总费用小于50%。

②人事费用与销售总额相比应小于7%。

③总费用与销售总额之比要控制在18%以内。

④总费用与销售毛利相比要维持在80%以内。

⑤固定费用占总费用之比应在85%以上。

⑥变动费用占总费用的比例应小于15%。 便利店经营必须遵循上述六项原则,才能达成其经营效益,使店主获得合理的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