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黄台电厂明年烟气实现“超低排放”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燃煤对济南PM2.5的贡献率达 27%,是*大的污染源。近日,泉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探访部分企业和单位发现,有的企业积极进行环保改造,力争实现“超低排放”,同时也有“嚣张”的烟囱没有进行环保改造。

黄台电厂:“超低排放”技术让污染物降千倍

矗立在济南市工业北路的几根大烟囱,在雾霾天里往往备受市民质疑。其实这些归属于华能济南黄台发电厂有限公司的烟囱被“冤枉”了,烟囱里的滚滚白烟大部分是水蒸气,污染物并不超标。黄台电厂厂长助理曹良俊介绍,1吨煤脱硫之前硫含量为2000至3000毫克/立方米,经过脱硫以后含硫量下降到3毫克/立方米,下降幅度达千倍。“这样来算,我们烧一吨煤的排放量相当于烧一个蜂窝煤的排放量。”曹良俊说。记者了解到,黄台电厂计划在2015年底前实现全厂烟气“超低排放”目标,提前完成山东“*严排放标准”(要求在2020年前达到的排放标准)。

山东警察学院供热站:单靠加石灰,难达明年环保新标

在不久前济南市第四次大气污染防*专项检查中,山东警察学院供热站被监测出烟气超标0.5倍。24日下午,记者探访该供热站锅炉房。一走进锅炉房,就有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在锅炉房后院,有一个石灰池,据介绍,该供热站通过双碱法进行脱硫。其整改措施之一,是购买了足量的*碱和石灰。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用人工手段添加石灰脱硫的办法,由于不能很好地控制用量,脱硫效果并不理想。明年元旦起,环保标准又要加严一个档次,该供热站将难以适应明年的新标准。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宿舍锅炉房:未按要求整改,老旧设施仍运转

记者探访发现,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宿舍锅炉房也没能对环保设施进行有效整改。今年11月的济南市第四次大气污染防*专项检查中,该锅炉房由于脱硫除尘设施未按要求进行升级改造,上了“黑名单”。环保部门于12月8日通报要求,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宿舍锅炉房应该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此次泉城环保世纪行采访团的“回访”发现,该单位并未按要求整改。历下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锅炉房今年向该局打报告申请开锅,但并未通过其申请,属于违规运行,但是如果关停锅炉房,该小区就无**常供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