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校本部和长清校区征新名增名气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23日,山东师范大学发布了《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文件》为两个校区内部征名,这意味着原来的“山东师范大学校本部”和“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校区”两个名字将要成为历史。

此次征名的命名原则要反映山东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理念,反映学校的历史、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会按照“山东师范大学××校区”的格式命名。

山师大位于文化东路的校区,通常被称作山师老校区、校本部或者文东校区,而位于长清大学城的校区,则习惯称作长清校区。山师大工作人员表示,“两个校区一直没有正式名称。”

校方表示,这次两个校区不仅要有正式的名称,未来的定位也将有所不同。在未来发展中,原有的校区侧重于服务区域的经济文化发展,而长清校区则作为行政管理、教学的基地。

根据山师发展规划,2005年长清校区启用以来,学校就将其作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主校区,未来还将强化长清校区的办学主体地位,尽快实现各学院办学资源向长清校区的全要素聚集。据介绍,今年9月份,**与**关系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心理学院等5个学院已整建制迁往长清办学。

这次正式把两个校区的名字确定下来,一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把校区的名字和校区的功能体现出来,做到“名字和校区功能相匹配、相吻合”,此外,还有利于提高两校区的辨识度和知名度,更好地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本次命名山师并未对外征集,而是学校内部征集、确定。

延伸阅读 大学新校区命名多以地名为主

□记者 王富晓

随着校园规模越来越大,大多数高校用所在地区的行政区划名称来称呼校区。绝大多数外迁的校区被称为长清校区或者章丘校区。

位于长清的10余所高校中,长清的校区全部称为长清校区,位于济南市区的校区,大都以所在道路和地区命名。例如,山东艺术学院位于文化东路上的校区被称为文东校区,山东交通学院位于无影山路上的校区被称为无影山校区。

驻济高校中,校区*多的是山东大学。2000年,原山东大学的两个校区被称作东校区新校和老校,原山东工业大学被称作南校区,原山东医科大学被称作西校区。

到2009年,校区重新命名:原东校区新校为中心校区;原东校区老校为洪家楼校区;原西校区为趵突泉校区;原南校区为千佛山校区;原南新区为兴隆山校区。学校表示,以校区所在道路名称或风景名胜命名,突出了地域文化特征。此外,山大还有软件园校区、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