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家圣诞赚了吆喝没赚钱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24日晚,在泉城路一家电商场门前,女孩身穿夏装表演助阵促销,但围观市民多,销售量并未上涨。

“圣诞节看似人气挺旺,但都是凑热闹,真正掏*买东西的人并不是很多。”25日,济南苏宁相关人士在总结平安夜和圣诞节销售状况时说。事实上,有这种感受的商场不在少数,业内人士表示,商家自造节、网购节轮番上阵,已**了消费力。

商场减预算活动费用减少一半

24日晚,记者在泉城路众商场、综合体走访时发现,路上、公共空间里的人的确很多,但真正进店购买的却并不多。

“这次也就*了点人气吧。”济南苏宁相关人士说,从销售成绩来看,还不如平时周末卖得多。记者又采访了很多商场,相关人员都有同感。“圣诞节是一年不如一年了。”李皓峰的庆典公司主要承接大型商场、超市等节日装饰和氛围营造工作,去年平安夜、圣诞夜,他每天晚上都接四五场活儿,而今年,两天晚上只有两场活儿。

记者从一些商场获悉,他们在圣诞节上的投入较去年少了一半,不仅装潢费用减少,宣传费用也少了,大圣诞树变成小圣诞树,甚至拿出去年用过的彩灯、饰品继续使用。不过在商业综合体里,餐饮、影院都在打“平安夜”牌,吸引人们去消费体验。“目前圣诞节商家的确出现了分化,体验性商家非常注重平安夜。”中海环宇城相关负责人说,商品销售类的重视程度要低一些。

消费力被**网购节该买的都买了

作为*重要的洋节之一,圣诞节曾是商家必争之地,今年何以有点冷淡?消费者或许*有发言权:“该买的‘双十一’、‘双十二’期间都已经买了,感觉圣诞节已经没什么好买的了。”

“可能是进入11月份以来,商家自造节太多了,已经**消费潜力。”济南商界人士刘先生说,“双十一”自不必说,刚刚过去的“双十二”又**了一次。与此同时,多数实体商家不仅跟着网购节促销,还自造了很多节,如店庆日、感恩回馈等,同样在**。

在业内人士看来,网购节对传统商业的冲击,可怕的还不是消费者因为**消费力而暂时没有购物欲望,而是习惯了网购低价、省时,进而形成网购依赖,没有网购节就不购物,而是憋着,等有网购节了再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