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沙小区轿车一月被四次扎胎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23日晚上,槐荫区西沙小区西区约有30辆轿车车胎被扎。据居民介绍,这是进入12月以来,他们第4次遭遇类似扎胎事件,总共约有百辆轿车遭殃。据记者了解,小区内轿车遭遇扎胎的事件在济南时有发生。由于取证难、证据少,作案者很难被抓获。

一晚上30辆轿车被扎胎

12月24日早上8点多,家住槐荫区西沙小区的王先生准备驾车出门,结果发现右后车胎瘪瘪的。一检查,他才发现车胎竟然被人为扎破,轮胎侧面有个不太明显的洞。

像王先生这样倒霉的,在西沙小区西区不止一人。记者了解到,在这次车胎被扎事件中,大约有30辆轿车遭殃。“是23日晚上被扎的,具体几点不知道,早上一出门就看见轮胎瘪瘪的。”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有些居民的轿车不光被扎破后胎,连前胎也被扎破了。

轿车停在临时车位上,没招谁没惹谁,是谁对这些轿车下的狠手?居民们谁也说不清:“都纳闷呢,我们已经**了。”

其实,轿车车胎被扎,在西沙小区已经不是**次发生了。居民刘女士介绍,进入12月以来,类似事件至少发生了4次,遭殃的车多达百辆。就在12月22日,小区内已有20多辆轿车车胎被扎。

作案动机或与车位有关

槐荫区西沙小区西区居民王先生说,西沙小区占地面积较大,*近几次扎胎事件都发生在不同区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人故意这么做。”王先生介绍,轮胎被扎破的地方都是在侧面,由于侧面没有钢丝,轮胎侧面一旦被扎破就很难**。几位车主认为,作案人很专业,很有可能是蓄谋已久。

12月25日,记者咨询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了解到,案发后,该局高度重视,负责该片区的美里湖派出所专门成立了专案组。12月24日夜,分局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直在小区蹲守至25日凌晨4点,但作案人没有出现。目前该案仍在侦破中。

虽然作案人的作案动机,警方目前尚未调查清楚,但据小区居民介绍,作案者很有可能是因没有停车位,心里不平衡才下此狠手。“小区停车位少,临时停车位很*手。”居民刘女士介绍,小区内有时不太好停车。

今年多个小区都遭遇过

据记者了解,轿车车胎被扎,已经不是什么大新闻了。只今年这一年,发生在济南市并被媒体公开报道过的类似事件就有8次之多。

今年10月30日,金阁花园小区内有19辆轿车车胎被扎,每辆轿车的车胎都挨了一刀,留下约一厘米的深孔。

今年11月9日一早,家住黄台板桥航运局宿舍的冯先生被邻居电话吵醒,原来,包括他的轿车在内,小区内30多辆轿车轮胎都遭到“黑手”。

今年12月2日,济南市民张先生在经二纬一路口附近吃完饭,来到停车场开车,发现轮胎瘪瘪的,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被人扎破了。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部门了解到,虽然没有对扎胎报案进行过专门统计,但可知的是类似事件经常发生,常常有市民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