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启城乡公交一体化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平度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拉开帷幕,*批城乡公交开通运营仪式在交运集团青岛平度分公司举行。交运集团作为平度城乡公交的运营主体之一,*期开通了2条公交线路,线路总里程94公里,投入39部LNG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串起了400余个村庄,为30余万村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途经10乡镇串联400村庄

交运集团作为平度城乡公交的运营主体之一,根据平度市**的部署,年底前开通两条线路,*批开通运营的是平度至仁兆、平度至新河两条客流相对密集的线路,配备了39辆崭新的温馨巴士公交,车辆是中通LNG新能源空调客车。

其中,平度至仁兆总长40公里,沿途设售票及停靠站点16个,平度至新河总长54公里,分东、西两线,东线沿途设售票及停靠站点26个,西线沿途设售票及停靠站点29个。两条线路途经10个镇(街)、园区,为沿线400多个村庄,30余万名农民提供出行便利。温馨巴士开通后,村民的出行时间得到了**,出行效率大大提升。两条线路均为双向对开,15分钟一班(平度始发6:40,末班车17:20;仁兆、新河始发为5:10,末班16:00)。另外,市民*关注的票价也做了下浮调整。

公交车开进家门口

26日上午,记者在平度汽车站看到,新开通的两条城乡公交候车区,聚集了大量候车的村民,大家都前来一睹为快,争相成为*批乘客。家住新河的村民李大伯满脸欢喜地告诉记者,今年对于他们村来讲是幸福的一年。

“公交车开进了家门口,以后可以和青岛市民享受一样的**服务。”李大伯表示,现在出门就可坐公交车到平度市区,不用出站,就可以换成长途车到青岛,给他们着实带来了便利。

城乡通公交是平度市2014年的**民生工程,引入交运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实现城乡公交集约化、管理规范化、运作一体化、运营均等化发展。在站点设置上,主要依沿途靠近公路的村庄而设,平均约2-3公里设1个站牌,给居民出行带来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