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疯狂股市 银行理财收益再上6%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戴上月末存款偏离度考核的紧箍咒,加上央行一个月前的降息举措,今年年末的银行理财市场,本来应该是乏善可陈的。

不过,临到年底,银行还是不淡定了。除了要迎接年底的考核,上个月底开始突然发飙的股市,成了半路杀出的“陈咬金”。大量资金进入股市,逼得银行不得**次使出派“红包”的老招数,把资金留在银行跨年。

预期收益上6%

银行理财年底再派“红包”

去年六月末的*荒,成为银行业不能忘怀的集体记忆。而当时俯*可得的7%收益,成为银行理财投资者的狂欢。

不过,一场*荒也让整个银行业和监管层都意识到了这一“季末流动性危机”。

今年来,针对流动性和银行季末考核的监管政策层层加码。

今年9月,央行、财政部、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这给银行季末存款冲量的老路子,戴上了紧箍咒。

11月22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0%;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在一系列政策之下,今年年底的银行理财,本来应该平静如水。不过真正临近年底,银行还是坐不住了,银行理财纷纷开始派发年底“红包”。

昨天,宁波银行推出的两款圣诞主题的理财产品,就被*疯了。这两款产品一款为40天的圣诞节专属,预期收益达到6.1%;另一款为63天的平安夜夜间专属产品,预期收益达到了6.3%。

市场上已经久违的超6%产品一亮相,很快遭到投资者的*购。

“40天的圣诞节专属产品,一共20亿,昨天推出来,到今天已经只剩4个亿的额度了。”宁波银行一家网点的理财人员介绍说,在此之前,同类的产品收益只有5.5%左右,这两款产品的收益整整提高了0.5个百分点左右。

“我们*高一款一个月的夜市产品收益有6.7%,以前基本在6%以下。”平安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这几天,理财产品的收益确实有大幅度提高。除了短期产品收益上6%,一款118天产品,收益也迈过6%。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随着年末理财的走高,理财收益长短期倒挂的情形也再次出现。如一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中,2个月以下的产品,收益都能达到5.8%以上,但是一年期的产品,收益却只有5.5%。

“因为银行还要完成年底考核嘛,虽然月末存款偏离度有要求,但是银行只要把拉存款的时间提前几天就好了。”一位银行人士表示,临近年底,银行资金紧张的局面肯定还是会有,特别是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为了完成考核,年底冲量依然是常规动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