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5000元理财规划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个人情况:

刚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的张涛,在上海这座大都市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税后月薪5000元。因为忙于工作,还没找到另一半。现在暂时跟父母同住,没有自己的房产,每月吃饭给家里500元生活费,有一辆价值10万左右的车,现金资产有10万元。每月开支3000元左右。

理财目标:五年内打算买套房子(以*付30万计算)

分析:

张涛收入属于中等水平,按照目前的开销,每年应有2-3万的结余,收支结构尚属合理,但工资结余尚且不够在五年内完成*付,需要适当节流。并且据了解,张涛目前的10万现金资产是存在银行,虽然银行存款流动性比较强,但是没有让闲置资金*大限度的产生增值作用,这样很不划算,应该通过投资手段使资产增值。

理财建议:

建议一、银行定期存款

对于大多数月薪中等又正在攒*的朋友们来说,每个月拿出一部分*来强制储蓄是非常有必要的。根据张涛的情况,每个月可以多拿出1000元存入银行,五年后就有6万元左右的存款。如果要求流动性强一点的话,可以选择活期存款。

建议二、将应急资金投入余额宝

有了固定的存款之后,可以为自己万一有生病、失业等突**况准备一笔应急资金,应急资金一般为3-6个月的支出。根据张涛工作的稳定情况,将应急资金定为15000元。这笔*可以存入余额宝等流动性比较强的“宝宝”类理财产品中,收益虽比较低,但是随时用可以随时取出。

建议三、投资P2P网贷实现资产增值

相信在理财者的功课里,P2P网贷投资**有一席之地。但对于张涛这样的理财小鲜肉或许对P2P不甚了解,简单来说,P2P就是**版的民间借贷,之所以说更**是因为P2P比民间借贷更透明、更安全。

以P2P平台名车贷为例,采用车辆抵押贷款模式,很好的化解了信用抵押的风险,标的时间一般都为1-6个月,周期比较短,资金流动性很强,并提供给用户16%的年化收益率。以张涛现有10万现金资产投入名车贷计算,一个月的收益大概在1300元。如果将每月产生的收益作为支出的话,五年将会省下8万元左右开支。

这样算一下,张涛同志五年以后买上新房的目标是不是就实现了呢。理财其实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当有了目标,选对了理财产品的时候,就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吧。不同工薪阶段的小伙伴们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定制一套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合理的配置资产才能让资产增值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