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史上最大规模公租房摇号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6日上午,一名申请公租房的市民代表在摇号现场认真记录。

29日起分批次领通知书

12月26日9时,济南市2014年公租房摇号直播正式开始。按照“分层次梯度**,困难群体优先”的原则,申请家庭被分为5组,每个核准家庭(含单身人员)一个号,统一进行排序摇号,每一组摇号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现场打印,经过**人员**后,现场封存。

当天上午,2014年度公租房*后一次分配摇号完成,16389户家庭在两个半小时时间内确定了选房顺序。12月27日后,申请家庭和申请单位可登录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门户网站(www.jnfg.gov.cn),或者到各区住房**管理部门业务受理大厅查询排序结果。

按照房管部门工作安排,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10日,各区住房**管理部门将陆续通知中号家庭和单位领取《选房通知书》。2015年1月5日至1月20日为选房时间,申请家庭应按选房通知书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带齐资料进行选房。“请各申请户保持电话畅通,防止不能及

12月26日,济南史上*大规模公租房摇号工作顺利完成,共有16389户家庭确定选房顺序。根据近两年公租房申请需求量较大的情况,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济南正在计划明年启动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配建公租房,以此来拓宽**房房源供应渠道。

时得到通知,耽误选房。”房管局工作人员提醒。

据了解,济南市2014年共开工**性住房3729套,完成任务目标的104%;基本建成**性安居工程住房7142套,完成任务目标的110%;本次摇号选房工作结束后,全年共配租各类**性住房9218套,完成任务目标的132%。

计划明年启动商品房配建公租房

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王浩介绍,在今年新开工3729套公租房的基础上,明年济南还将新开工4400余套公租房。此外,济南明年将扩大公租房供应渠道,计划启动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配建公租房。

据了解,2011年,济南首次在国有建设用地出让中要求开发企业配建公租房。当时确定了五块土地作为试点,其中四块位于高新区大汉峪居委会凤凰路东侧,一块位于历下区涵源大街北侧、贤文路西侧。高新区四地块被济南中铁置业有限公司竞得,历下区地块被山东贤文集团竞得。按照当时的政策,在上述项目中公租房的配建比例是5%。

王浩介绍,按照前期政策要求,上述项目配建的公租房验收备案后将移交给政府,由政府统一分配,目前相关政策还在研究中。截至目前,这五块地是唯一一批配建地块,未来如果大范围推广,需要相关配套政策出台。

王浩称,根据这两年的公租房申请情况来看,济南市对于公租房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2015年计划启动新建商品房住宅小区配建公租房,主要是想达到增加公租房房源供应和使**房布点更加均匀的效果。在具体的政策方面,可能将配建一定比例公租房作为相关土地出让的一个前置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