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金芙蓉健身十多家门店全部停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不少读者拨打本报96709热线反映,金芙蓉健身(以下简称金芙蓉)多家分店12月起陆续停业。26日,记者调查发现,金芙蓉在济南的十余家分店已于26日当天全部暂停营业。据该公司员工介绍,金芙蓉停业或与资金周转不灵有关。

突然被要求暂停营业

“昨天还能锻炼,怎么今天就关门了?”26日中午,记者来到金芙蓉健身人民商场店,只见该店大门紧闭,门口还贴有一张“因公司内部整顿,即日起本店暂停营业”的通知。

据市民杨先生称,金芙蓉人民商场店25日仍正常营业,26日一早再来时,这家店竟然关门了。

“虽然自今年12月以来,陆续听到金芙蓉不少分店关门的消息,但是也没有当回事。”杨先生说,虽然25日来此健身时,有不少健身房工作人员在私下谈论此事,“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金芙蓉人民商场店负责人刘文(化名)告诉记者,“突然接到电话要求暂停营业。”刘文称,25日晚上6点多接到总部打来的电话,“对方只是要求26日暂停营业,至于为何突然停业,如何安排退款,对方则只字未提。”

“不只是人民商场店。”金芙蓉翡翠郡店一位工作人员称,这家店也于25日晚接到了停业通知,“26日一早总部甚至再次通知要求暂停营业,只是没有人知道停业的具体原因。”

如何退费还没有说法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金芙蓉六里山店与保利芙蓉店,发现这两家店门口,均聚集了前来锻炼的市民。

“怎么说关门就关门了,花费千余元办理的会员卡谁给退呢?”市民张先生称,去年在金芙蓉办理了一张年卡,“其实也是冲着他家的名气。”毕竟在济南这么多年,还开了很多分店,“按说是老品牌了,当初办卡的时候也就没想太多。”

张先生表示,金芙蓉的年卡价格与省城其他健身房相比确实便宜一些,“济南市其他同类型健身房办理一张年卡平均要花费两三千元,但是金芙蓉不过一千多元,有的时候搞活动甚至只需要数百元,确实合适。”

据金芙蓉人民商场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12月中旬曾有几家分店陆续停业,确实有不少会员要求退费,“不过,由于资金均由总部进行管理,因此现阶段退费确实有困难。”

拖欠员工工资是常事

“10月份至今的工资都没发。”金芙蓉人民商场店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自己在金芙蓉工作多年,拖欠工资已不是**次。

“去年甚至曾拖欠该店员工近半年的工资。而且每次问总部,对方都会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这位工作人员称,“听说为了尽快支付员工工资,董事长曾想过各种方法筹*,只是事到如今仍有3个月的工资未支付。”

刘文表示,由于关店通知来得突然,不仅20多名员工3个月的工资没了着落,现在连工作都保不住了。

“其实不仅是员工工资,房租、水电暖费也拖欠好几个月了。”金芙蓉翡翠郡店一位工作人员称,早在20天前,这家店就因拖欠电费而被停电,“哪知道到现在电没供上,连店也保不住了。”

不仅是翡翠郡店,在金芙蓉六里山店门口,一张市中区**的通知格外醒目:济南市金芙蓉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请于2014年12月29日上午9时到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民一庭领取诉讼材料。

据了解,**之所以给金芙蓉下通知,是因为该公司负责人拖欠房租,且金额已达**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