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食品合格率95.59%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全省2014年8-10月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在我市抽取食品样品590批次,涉及茶叶、冷冻饮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水产品、调味品、酒类等共计18类食品。共检出不合格样品26批次,总合格率95.59%。

抽取的我市生产环节的茶叶、蜂蜜、味精、鸡精、食糖、酱腌菜、速冻肉丸食品、方便食品、八宝罐头、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葡萄酒、挂面13个品种,流通环节的调味品、粮食加工品、茶叶、乳制品、食用植物油、膨化食品、水产制品、罐头、方便食品、熟肉制品各10批次;餐饮环节的面粉、自制面制品、餐饮具各24批次,煎炸用植物油46批次、蔬菜53批次、餐饮洗消剂20批次全部合格。

记者注意到,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微生物项目超标问题较为突出,主要涉及冷冻饮品、膨化食品、酱腌菜、调味料等食品。二是茶叶、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以及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时有发生。不合格食品样品已经在省食品药品***网站公布。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市食品药品***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依法进行查处,并有针对性的采取监管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