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7岁“补路老人”还在义务修马路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27日16:00多,在纬一路人行道上,一位老人手持凿子将一处破损路面上的砖块掀掉,换上新砖,再用锤子铺平。这引起路过市民唐先生的好奇,一问才知道,老人是怕行人被绊倒,正在义务补路。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是本报2012年曾报道过的那位“补路老人”。此后两年,他依然在坚持修补破损路面。市民好奇 一位老人对着马路修修补补

“当时,我看到他带着很多的工具,骑着一辆很旧的自行车,在纬一路的人行道上修补着路面。”市民唐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老人没有穿着专业施工人员的服装,而是身着红色的棉衣,砖也只有几块,都是自己准备的。唐先生上前进行询问,老人说是这里坏了,应该修补一下。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离开了,原先有点坑洼的路面被几块新砖代替,重新**平整。“老人刚刚走。”唐先生说,他带领记者沿着经八路找到了正骑车回家的老人。而这位老人正是本报此前报道过的那位“补路老人”。据了解,老人姓杨,今年67岁,是一位退休公务员。

消除隐患

一有空闲就寻找道路“漏洞”

对于为何要补路,杨先生曾解释:“经八路一单位楼下,很多老人喜欢晒太阳。一次,我看见有位老人被路面上因空调拆走留下的螺丝绊倒了。”担心以后还会有人被绊倒,他就找来工具砸掉螺丝,把路修平。后来,杨先**现别处人行道上也有,就拿来工具砸,没想到越砸越多,此后他就骑上自行车到处巡查,发现一处就整修一处。“刚开始,我是将马路上一些容易伤人的铁橛子砸掉。后来我发现有一些人行道尤其是盲道有轻微的破损,可能会绊倒行人,就准备了一些砖,替换一下。”杨先生说。

从2012年3月到现在,杨先生一有时间就出来转悠。在他的自行车车筐里,有锤子、钢锯、凿子等各种工具,都是他自己买来的。

行人敬佩

孙女将爷爷的故事写进作文

杨先生骑着自行车从经一路修到了二环南路、从二环东路修到了纬十二路。“我先在市中区找,找得差不多后,就一个区一个区再找,慢慢扩大‘战场’。”杨先生说,他每次看到马路破损的地方都会用相机拍下来,可以进行前后对比。修路过程中,很多路过的行人都对他的行为表示支持和鼓励。而杨先生上小学的孙女也很佩服爷爷的做法,还把爷爷补路的事写到作文里。

采访中,杨先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全名。“我这就是自己想做的一个事。”杨先生说,他很认可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先去想干什么,而是先考虑为什么要这么做”,自己补路就是为了让行人不要摔伤,就这么简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