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发动车驶向青荣城铁4小时到烟威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12月28日上午,D6091次列车将从济南站开出。这列列车将通过胶济铁路从即墨北站进入青荣城铁,至此,青荣城铁济南方向正式开通运营。今后,早上在济南喝甜沫,中午到烟台吃海鲜;上午爬泰山,下午到荣成拍天鹅……这些“任性”的想法都将变成现实。

据统计,到27日17:00左右,28日始发自济南站,终到烟台南站的D6051次列车售出486张车票;始发自济南西站,终到荣成,途经莱阳、桃村北、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和文登东站的D6077次列车则售出了403张车票。而到19:00左右,记者再次通过12306网站查询时,坐票已经销售一空,仅剩下部分无座票等待“认领”。

“列车上的餐食都出自青岛的**厨房,清晨5-6点在位于济南西站的配餐中心配餐,大概7点左右运送上车。”铁路旅服公司工作人员说。按照计划,油焖大虾、把子肉、梅菜扣肉等特色餐食都将登上青荣城铁的旅客列车。餐车上还将有茶艺员,为旅客展示、交流茶艺。高姐们还排演了小苹果舞准备发车*日为旅客表演,要知道这些高姐们可都是经过严苛训练的,微笑都是咬着筷子练出来的。

青荣城铁铁路是山东省**条区域性新建城际高速铁路,也是迄今为止山东省投资*大、建设标准*高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正线全长30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宝马奔驰都得靠边站,济南到烟台3.5小时,到威海也仅需要4个小时左右。至此,青岛、烟台和威海的胶东“1小时生活圈”形成。今后,济南市民到烟台摘苹果,当天就能来回了。

同时,旅客在乘坐动车奔驰在青荣城铁上时会发现,桥梁占据了整条线路的一半以上,*大的跨胶济铁路特大桥光桥洞就有149个。隧道也有30座之多,*长的蓁山隧道足足有5505米。旅客在乘坐青荣城铁时一定会有很不一样的感受。12月28日开通的是青荣城铁济南至烟台、威海、荣成方向。根据目前工程进展,预计2015年7月,青荣城铁青岛方向将实现通车,届时,青荣城铁将实现全线贯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