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下午,山东省*****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公安厅、省公安消防总队负责同志介绍全省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理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毕宝文介绍了山东全力抓好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消防安全专项整*工作。**介绍四方面的情况:

一是深刻认识部署开展专项整*的背景。为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整*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灾事故发生,自11月27日起至明年年底,省**安委会在全省部署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要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措施,**专项*理抓出成效。

二是充分理解整*范围和**内容。本次专项整*,将省内从事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制药、纺织、服装、玩具、皮革、家具、电子通信设备等制造业、员工总数超过10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作坊纳入整*范围,**整*以下5方面内容:企业、作坊所用厂房、仓库、员工集体宿舍是否依法通过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者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是否违规采用彩钢板搭建,是否使用聚氨酯等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器线路是否采取防*保护措施,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是否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企业厂区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建筑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齐全、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并面向全体员工公布,操作规程是否制定并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制定灭*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员工实施演练,是否组织员工进行岗前和定期消防教育培训,员工是否掌握岗位消防知识。

三是全面把握专项整*的具体措施。全面摸排、合力督导、**督办、宣传助力。对整改不积极、进度缓慢的单位,要求属地人民**亲自督办落实。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作坊集中连片、*灾隐患突出的区域,提请当地**确定为区域性*灾隐患,组织规划、国土、住建、工商、城管等部门进行综合*理,纳入本地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升级计划统筹改造。此外,各地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公共媒体,向社会公告专项整*的内容和要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

四是切实明确专项整*的实施步骤。为**整*效果,专项整*工作将分为动员部署、划片排查、集中培训、集中整*、检查验收5个阶段进行。期间,采取**、部门领导分片包干的方式,层层分解责任,将任务落实到各级领导、各个岗位、每个环节。目前,动员部署已经结束,各地**、部门等各个层面都迅速行动,全面展开。

据悉,与以往专项行动相比,本次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是第一次由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部署的消防安全专项整*,第一次明确了专项*理的第一责任主体和直接责任主体。按照通知明确规定,各县(市、区、旗)**是此次专项*理的第一责任主体,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是专项*理的直接责任主体,具体负责专项*理的组织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