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推出驾照自学自考 山东有望成试点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省**公布了2014年第三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和承接***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清单。包括机动车牌号生产审批等58项已经取消或者下放,另外还有82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

省**决定,2014年第三批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58项,其中,取消43项、下放14项,建议取消1项。建议取消的项目涉及地方性法规,省**将依照法定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修订相关地方性法规后公布。

在省**公布的项目清单中,承接***决定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7项,将82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

82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的包括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许可证核发等。也就是说,驾照自学自考成为可能。

据了解,公安部目前正在组织调研论证,争取尽快形成改革具体措施,并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相关改革措施涉及有关部门及现行法规规章的修改,需坚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加快推行各项改革措施的**。

根据记者从交警部门得到的信息,经过论证之后,驾照自学自考新办法*快有望在明年推出。不过具体试点城市是否会选择在山东,还有待进一步明确。

目前我省的新增驾驶人考试,依然是通过驾校考试报名的方式来组织。驾校对学员的培训归属交通部门管理,驾照考试归车管部门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