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黄岛通过国家生态区技术评估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 12月21-24日,国家生态区建设工作技术评估组莅临青岛市,对城阳区、黄岛区创建国家生态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经技术评估,城阳区、黄岛区国家生态区创建5项基本条件和22项建设指标基本达到了国家生态区考核指标要求,国家技术评估组同意城阳区、黄岛区通过国家生态区技术评估,是青岛市乃至全省*批通过国家生态区技术评估的区市。

城阳区城乡统筹发展良好

技术评估组对城阳区国家生态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介绍,城阳区自2005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以经济绿色转型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经济社会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以新型农村社区为**,加快居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组织方式、管理方式同步转变,城镇化率达到76%,城乡统筹呈良好发展态势。

城阳区以崂山水库周边村庄为**,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为**的四大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总部经济、现代物流、商贸流通、文化创意等**服务业。积极发展生态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促进清洁生产审核,积极推进测土配方施肥,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业三品面积达到67%,全区经济生态化水平明显提升。大力推进生态社区、生态街道、绿色学校创建,全民生态环境意识不断提高。

黄岛区海洋特色产业园产值增加

技术评估组还高度评价了黄岛区在国家生态区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黄岛区抓住青岛经济中心西移的战略机遇,按照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实施退城进园,规划建设了董家口港区,临港经济区等八大产业平台。深入实施蓝色跨越行动计划,建成海西湾船舶与海洋产业基地、前湾**物流园区等海洋特色产业园,海洋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的22.4%。

黄岛区以建设**农业园区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形成海青绿茶、宝山杰诚蓝莓等一批农业品牌,主要农产品中三品种植面积达62.9%。依托生态环境优势,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生态经济稳步增长。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方面,2011年以来,黄岛区投资了80多亿元实施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热源扩建、河道*理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促进污水再生和污泥资源化利用,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建成集生活垃圾处理、沼气发电、综合利用于一体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生活垃圾处理率达98%。加大雨污分流,截污纳管工作力度,实施了相公山河、风河、峄山河等综合*理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