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学书院传统文化公开课成功举办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12月20日上午,礼学书院传统文化公开课在五峰山会场成功举办,此次公开课吸引了众多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家长及学生参加。

韩国庆星大学郑景柱教授、郑吉连教授,韩国汉字研究所所长河永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字中心主任臧克和教授、民俗学研究所所长田兆元教授、中国文字研究与应用中心董莲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吕浩教授等国内外十余所**高校的**到场授课。

课程期间,韩国汉学**郑景柱教授与郑吉连教授通过**行礼,来启发现代人如何**的运用古代智慧。河永三教授与田兆元教授则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传统礼学的发展与重要性。礼学书院院长臧克和教授则以某些“国学**”乱解汉字的现象为切入点,引经据典,论证了何为“修身”、如何“修身”。*后,研究院院长舒忠教授为此次课程做了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书院即将开展的韩国游学计划以及系列国学课程。各位**生动的讲授,引发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课程结束后,众多家长均表示自己对传统文化有了**的认识,对如何教育孩子有了**的感悟。

据了解,礼学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后世的文化观念的形成有着深远而重要的影响,印证了中国自上古时期已有的“礼仪三百,威仪三千”的传统。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亚太地区国家已重新回归礼学,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为当今中国文化对世界传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此公开课的开设将为山东弘扬传统文化、践行和谐社会、提高民众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礼学书院后续将会开展一系列活动,期待礼学书院能为当今浮躁的社会带来一冽清泉,净化心灵、启迪思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