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黄台电厂将实现全厂超低排放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黄台电厂9号机组已实现超低排放 国内**

黄台电厂现隶属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拥有四台30万千瓦等级热电联产机组,总装机容量136万千瓦,目前供热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担负着济南市区约30%的集中供暖。

近年来,黄台电厂始终把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作为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今年4月全厂实现烟气达标排放,9月九号机组实现了烟气超低排放。

据悉,黄台电厂9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共投资9800余万元,该工程于今年4月2日开工建设,9月9日全部完工并投入试运行,9月21日完成168小时试运。9月22日,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对9号机组进行了超低排放现场监测,监测基准排放浓度平均值为:二氧化硫8.7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38毫克每立方米,烟尘1.3毫克每立方米,均大幅优于燃机排放标准。

该工程还被国家能源局确定为全国煤电机组环保改造**项目。黄台电厂党委书记**说:“九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试运成功后,可以说在国内同行业处于**水平。”

随着9号机组已实现烟气超低排放,7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目前也已完成并投运。黄台电厂厂长冯春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已启动的8、10号机组环保设备升级改造项目的管理,**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力争2015年底前实现全厂烟气超低排放目标。”

据了解,改造项目完成后,黄台电厂供热面积将达到4500万平方米,可以替代济南市大批污染较为严重的小型燃煤供热锅炉。

济南蓝天白云将成新常态

据济南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采暖季开始以来,严重污染天数仅为1天,截止目前12月份空气质量指数良好以上天数占一半。济南市环保局制定了体系全面的排放标准,标准涵盖钢铁、建材、*电厂等行业。

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秦立华说:“除了制定严格标准,我们还开展了环保专项行动和各县市区环保局的拉网式排查行动,行动过程中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马上进行立案查处,对排放超标单位限期进行整改达标,预计到2015年底之前,30吨以下燃煤锅炉将全部淘汰。”

据了解,从2015年1月1日起,烟气排放将进入新时段,钢铁、建材、*电厂等企业将面临新的、更严格的排放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